方舟反艇都係因為中概股累全家!避開垃圾 揸呢3隻就抵你發達

方舟反艇都係因為中概股累全家!避開垃圾 揸呢3隻就抵你發達

投資

廣告

人稱「契媽」的Cathie Wood經歷科技股調整一疫,未知投資者是去是留?但近日方舟投資(ARK Invest)的股價有見起色,她那種以技術為重點的見解再次令人矚目,但如果具有堅定信仰,何不持有個10年,追隨她的腳步,見證這些股票的顛覆性創新。

撰文:經一編輯部| 圖片:Unsplash

1. Shopify(美股代號:SHOP)

無可否認,Shopify算是Cathie Wood愛股之一,因為這家電子商務龍頭是方舟投資(ARK Invest)的三支旗艦基金的主力軍,同時是ARKG、ARKF的第二大持股,以及ARKK的第六大持股。三隻基金合計持有超過110萬股Shopify,價值超過16億美元。

顯然,作為世界上最大的電子商務平台,助全球商家創建和管理商務網站、平台,其模板也讓中小企能夠輕鬆在線提供商品和服務。

不單如止,一旦客戶的電子商務網站啟動並運行,Shopify會提供一系列解決方案來幫助管理日常業務,包括支付處理、廣告、履行和運輸以及銷售分析等。Shopify亦簡化商家的銷售渠道,包括社交媒體應用、電子商務網站和實體店等。

事實上,使用Shopify的商家數量已從兩年前的100萬激增至目前的170萬,在2021年第一季,該公司的總收入同比增長110%至9.89億美元。而2020年第四季度的增長率亦有94%,與此同時,調整後淨利潤飆升11倍以上,達到2.54億美元。

Shopify正乘著電子商務浪潮,預計趨勢將持續下去。根據eMarketer的預測,至2024年,全球在線零售額預計將達到約6.39萬億美元,高於2019年的3.35萬億美元一倍。

再者,該公司在2020年創造超過29億美元收入的同時,與管理層估計的總潛在市場1,530億美元相比,似乎還有很多上升空間。

2. Twilio(美股代號:TWLO)

作為 Cathie Wood 的 ARK 基金的十大持股之一,Twilio超過2%的股份由方舟投資(ARK Invest)擁有,也在旗下三支基金佔據顯著位置。過去一年,Cathie Wood持續增加該股的持有量,什麼理由驅使她繼續持有呢?

Twilio 除了是一個以開發人員為中心的平台,它亦使軟件工程師能夠將自動化信息嵌入傳統平台,涉足現時炙手可熱的科技領域,包括雲服務開發及物聯網等等。

與所有營銷工具一樣,Twilio具有諸多優點,讓企業公司能夠通過短信、語音、視頻等方式提升客戶參與度,而無需徹底改造現有基礎設施。它允許軟件開發人員進行小規模測試和學習,並向更多客戶推出工具之前查看哪種的效果更佳。

這些易於使用的「應用程序編程接口」(API)本身已經很強大,但該公司最近進行的一項收購,使上述功能變得更加智能。

去年10月份,Twilio宣布收購領先的客戶數據平台Segment.io,該平台將來自客戶企業周圍的所有客戶數據源,整合到一個統一視圖中,360度全方位了解客戶的「數字旅程」,令功能更具針對性、個性化。

財務數據方面,Segment為Twilio於上個季度的營收貢獻近4,500萬美元的收入。此外,其創始人兼CEO Peter Reinhardt 已被任命為Twilio研發部門的領導之一,將專注於電子郵件和營銷活動。

據預測,該公司未來四年內,不計算部門收購的話,年增長率將達30%,投資者或可長期持有Twilio,並著眼於持有至 2030 年或以後。

方舟反艇都係因為中概股累全家!避開垃圾 揸呢3隻就抵你發達
(圖片來源:Unsplash)

3. Roku(美股代號:ROKU)

目前,不少娛樂業務正在從傳統的付費電視轉向流媒體服務。截至2020年12月,估計有660 萬戶用家中止有線電視及衛星電視服務,預測到了2024年,超過三分之一的美國家庭會跟隨這個步伐。

Cathie Wood注意到這個趨勢,並在ARKG,及ARKK中,長期持有Roku股份。Roku是美國、加拿大最受歡迎的視頻平台之一。截至第一季度末,Roku擁有5,360萬用戶,在此期間,平台上播放內容超過180億小時。

觀眾通過Roku平台(包括Disney +、Hulu、HBO Max等)註冊付費服務時,該公司將從中扣除一部分,加上平台上展示的廣告,就是該公司的主要兩個收入來源。

而Roku的收入增長非精迅速,該數據在最近一個季度同比增長101%。除了用戶群和收入的不斷增長,第一季度每用戶平均收入(ARPU) 為32.14美元,同比增長 32%。

方舟反艇都係因為中概股累全家!避開垃圾 揸呢3隻就抵你發達
(圖片來源:Unsplash)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