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永青:貝殼市場地位不易動搖 左暉是「了不起的人」

施永青:貝殼市場地位不易動搖 左暉是「了不起的人」

投資

廣告

貝殼找房創始人兼董事長左暉病逝,終年50歲。中原地產創辦人施永青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左暉對地產代理市場有極大成就及影響力,引入互聯網概念顛覆改變行業的運作、經營模式、管理及服務水平。他對行業的觀察及判斷絕對有個人之處,提出的改革方案逐一落實,知道消費者的需要並解決行業痛點,坦言是個「了不起嘅人」。

不加盟貝殼平台盼市場保留多元化
施永青透露為何中原當初未有加盟貝殼平台:「中原於內地覆蓋30多個城市,業務涵蓋工商舖及一二手住宅,係有規模嘅公司,加盟就冇得做一哥。因為加入貝殼要按照佢模式運作,但希望市場保留多元化,唔好集中單一模式變成壟斷。不過貝殼嘅加盟經營模式,代理人數增至數以十萬人計,令中原逐漸難以在個別城市競爭,但仍有生存空間。」
對於貝殼的發展前景,施永青則表示樂觀,認為左暉的下屬知道公司「做緊咩」,一間大機構是靠文化、清晰的價值理念才可以運作,加上論貝殼的市值、規模等,短期內的市場地位不易動搖;又指當日旗下「C基金」投資貝殼前都曾詢問過意見,他稱該公司並非虛有其名,在市場的確有影響力及實力。

資料來源:AM730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