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元 (圖片來源:
photoAC@w****************m)

日元低處未算低 12連跌後再跌穿

外匯

廣告

繼早前4月19日,日元兌港元匯率0.61後,今日(4月28日)日元再創新低,跌至每百日元兌5.98港元!以2022年首季計算,日元兌美元在本年第1季全球主要 25 個貨幣中貶幅排名第二(5.7%),僅次於俄羅斯盧布(11.7%)。
銀行/找換店日圓匯率比較
日元
(圖片來源:photoAC@かるる)

日本財相鈴木俊一對日圓近期急跌表示情況並不理想,日本當局會小心留意日圓走弱對經濟帶來的影響,他亦重申貨幣市場穩定相當重要;而日本央行行長黑田東彥近日亦作出表示,指日本經濟需要更多刺激政策,與美國聯儲局加快加息的預期明顯有異,因此令日圓美元匯價大分歧。雖然日圓疲軟對整體經濟有利,但亦有可能擾亂企業計劃,日本方面會密切關注情況。

對於日元匯價持續走弱,日元兌美元連跌13個交易日還未止住情況,網上已經有不少網民號召「不問價瘋狂入日元」。不過,由於各種外圍因素影響,尤其是俄烏戰爭帶動資金流向美國避險,日元依然有繼續刷新歷史低位的可能性。因此,有專家就建議可以用平均成本法分階段兌換日元,除了可在相對低位入手較划算外,亦可減低風險。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撰文:Algy Yung圖片來源:photoAC@かるる、photoAC@w****************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