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清事隔14年加出廠價 出前一丁、「合味道」不能倖免:準備捱貴杯麵!

投資

廣告

日清食品宣布上調其部分袋裝及容器裝即食麵產品在香港的出廠價,增幅的百分比屬中至高個位數,2022年4月1日起生效。是次產品價格調整包括「出前一丁」系列、「合味道」系列及「U.F.O.」產品。

日清上調出廠價

日清公告表示,是次產品價格調整包括「出前一丁」系列、「合味道」系列及「U.F.O.」產品,香港修訂產品價格將於2022年4月1日生效。

據知,日清食品對上一次調整「出前一丁」袋裝麵是在14年前的2008年,而容器裝即食麵產品對上一次價格調整是在3年前的2019年,當中包括「合味道」產品。

集團指,作為領先的食品製造商,一直致力提升產品的口味和質素,同時確保以合理的價格穩定地供應優質即食麵。

面對原材料及物流成本飆升帶來的成本壓力,集團已採取多項優化營運及提升生產效率的措施以抵消成本升幅。集團認為已到了適當時候調整產品價格,更有效地抵消成本壓力。

(圖片來源:日清食品授權圖片)

日清全年多賺3億元

日清食品(01475)最新公布截至全年業績,期內收入按年增加9.9%至38.66億元;EBITDA按年上升6%,至6.04億元,相當於EBITDA利潤率15.6%。

另外,集團擁有人應佔溢利按年增加0.6%,至3.03億元,純利率為7.9%。至於每股基本盈利增加至28.74港仙,主要由於年內股份回購導致流通股的加權平均數減少所致。

(圖片來源:日清食品授權圖片)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日清食品授權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