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片短缺|內地汽車銷量連跌3個月 車股個別走

晶片短缺|內地汽車銷量連跌3個月 車股個別走

投資

廣告

受晶片短缺、原材料價格上漲等因素影響,中國汽車工業協會指,內地上月汽車銷量為186.4萬輛,按月降7.5%,按年則瀉11.9%,並連續3個月下滑,首7個月累計銷量實現1,475.6萬輛,按年多19.3%。上月汽車產量186.3萬輛,按月跌4.1%,按年少15.5%。而新能源汽車產銷繼續創新高。

該會指,複雜多變的國內外形勢,將帶來不確定性,特別是海外新冠肺炎疫情反彈,令晶片供應短缺風險依然存在,內地局部地區疫情復發亦一定程度影響供給和需求,加之原材料價格持續在高位進一步加大企業成本壓力,這些問題也都將對汽車行業造成影響,故需審慎樂觀地看待行業發展。
至於車股今日個別發展,吉利汽車(175)升3.3%,報28.3元;東風集團(489)揚2.7%,報7.09元;北京汽車(1958)跌1.1%,報2.8元;比亞迪(1211)減0.6%,收報268.4元。
瑞銀報告指,受晶片短缺情況持續影響,今季或進一步惡化,全球晶片供應緊絀,歐美情況較內地更嚴重,因此第三季的晶片供應,可能會優先供給予西方國家市場。晶片短缺對內地汽車上月銷售有負面影響,當中以福士汽車、本田、日產等銷量跌幅尤為明顯。

資料來源:AM730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