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志偉

曾志偉有份投資「輕鬆到家」資金鏈斷裂 遭用戶、技師上門追債

投資

廣告

綜合內媒報道,無綫(TVB)總經理(節目內容營運)曾志偉有份投資的內地家政平台「輕鬆到家」,因資金鏈斷裂而暫停全部業務,受影響的用戶創建了「維權」群組,並抗議討債。同時網上傳出公司準備「走佬」等消息,對此,公司強調「不會跑路」。
曾志偉
(圖片來源:weibo@每日經濟新聞)

「輕鬆到家」資金鏈斷裂暫停業務

據內地媒體《新浪財經》報導,互聯網家政服務提供商「輕鬆到家」於7月17日發布情況指,公司因資金鏈斷裂,整體負面的信息發酵對企業銷售及交付帶來沉重打擊,決定自2022年7月18日起暫停全部業務銷售、交付,恢復時間待定。

報導指,「輕鬆到家家政服務」App出現提示:「輕鬆到家家政服務小程序近期被大量用戶投訴,可能涉嫌交易糾紛,請注意甄別信息真偽」。此外,多位輕鬆到家管家的企業微信號出現賬號異常。

曾志偉
(圖片來源:weibo@每日經濟新聞)

公司強調不會「跑路」

據報道,公司資金鏈斷裂拖付欠款的消息傳出後,公司出現技師被煽動集體離職的情況,亦遭用戶、技師及受僱管家的抗議討債,要求支付受拖欠的工資。

有受影響的用戶創建「維權」群組中,要求的退款金額從幾百元到兩萬多元不等。同時網上亦出現「輕鬆到家跑路」、「輕鬆到家集資詐騙」等謠言。

對此,公司強調「不會跑路」,正積極面對困難進行募資,待資本運作成功後會對各方債務進行陸續償還,希望各位客戶、技師、加盟商能夠耐心等待。公司又表示:「我們絕不會賴任何人的任何一分錢!」

曾志偉
(圖片來源:ig@fatboyip)

曾志偉持股2%

報導提到,輕鬆到家於2017年獲得國家級高新技師企業,並獲得多家投資機構投資1.5億元。

翻查資料,輕鬆到家的公司負責人為李偉,持股比例35.27%,目前已被採取限制消費措施。此外,吳宵光和曾志偉分別持股1.35%和2%。

深圳市輕鬆到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創立於2014年,成為家政服務、家電清洗服務的企業。網站顯示,「輕鬆到家」是國內實物電商平台天貓、京東的指定服務商,生活服務電商平台美團點評的全國KA級客戶。

公司以互聯網運營推廣模式,為超過200萬家庭用戶提供家庭服務。服務覆蓋北京、上海、深圳、廣州,服務人員總計超過3000人,年營業超過5000萬。

公司網站指,獲得祥峰資本、光信資本、深投控等知名投資機構,以及著名天使投資人吳宵光、香港明星曾志偉等總計1.5億元的投資。

報導指,輕鬆到家於2017年10月31在新三板掛牌上市,但未夠兩年又被除牌。輕鬆到家於2014年創立,在2014年至2018年上半年,公司累計營收達8718萬元,累計淨虧損額為1.37億元。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輕鬆到家」為何暫停業務?

互聯網家政服務提供商「輕鬆到家」於7月17日發布情況指,公司因資金…詳情請看

輕鬆到家如何回應網上「跑路」謠言?

輕鬆到家強調「不會跑路」,待資本運作成功後會…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ig@fatboyip、weibo@每日經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