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錢人與你 只有一個地方不同!

投資

廣告

一個人好像要有多種強項,再配合天時、地利、人和,才可以成就他成為有錢人。

的確,要從白手興家成為一個有錢人,背後要有不少強項加上付出,而有錢人與普通人亦有很多不同之處。但其實,所有的不同之處都只源於一個不同的地方。

就是思維。思維是決定一切結果的開始。

這有點像細胞擴散一樣,一個小小的源頭,最終會洐生出可怕的結果。事實上,思維會改變我們的行為,行為會影響事情的發展,最終影響結果。

思維決定一切

美國首富蓋茨,在小時候已有與別不同的想法。他小時候說不想做草地上的其中一顆小草,而要做巨大的大樹,可見思維是成功的種子。

思維決定了一切,亦決定了他的成就。可能你會說他只因出生於電腦起飛的時代,才有今天的成就,其實,每個時代都有不同的新興行業,不同的機遇。畢菲特曾說過蓋茨有很強的思維及能力,若他不做電腦而做熱狗,亦會成為熱狗大王。

只要你擁有思維,你就能改變一切,就算你缺乏某項賺錢能力,你都可以去開發去學習。你可能不認同,並舉出千百個例子來推翻我所講的,例如某某有錢人,之所以有錢是因為把握了某個關鍵機會,若果沒有那機會,他就無法像今天般的富有。

首先,他能把握這機會,證明他有能力,承受得起這個機會。並不是每個人都有足夠的能力去承受機會,而他這個能力絕不是天生的,是由過去的努力、經驗加上知識而得出的。

要相信自己能致富

而這些因素,都源於他過去的思維,他有想進步的思維,渴望做有錢人的思維,不言敗的思維。種種思維令他進步,開發能力,令他在失敗了之後不輕言放棄,化成得著並更進一步,造就最終的成功。

索羅斯曾說過一個有關金融的理論,若果市場或金融機制有問題或漏洞,危機形成及爆破是終會發生的,要發生的終會發生,任何機構及政府都無法阻止,不是今次,就是下次。

雖然我今次所講的是思維,但我認同索羅斯所講的,當某些東西已存在,就終會發生的。思維決定結果,要成功的終會成功,不是這次,就是下次。

一個有致富思維的人終會致富,而一個貧窮思維的人,給他再多的機會都無法致富。所以我們要相信自己會成功、能致富,這就是唯一有錢人與普通人的不同之處。

信不信,由你。信不信你自己,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