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股8元溢價1.2倍 香港建設擬私有化

每股8元溢價1.2倍 香港建設擬私有化

投資

廣告

##embed-label-0##

具│吸│引│力
香港建設(190)指,獲大股東華創創業擬以每股8元提出私有化,較停牌前報3.63元溢價1.2倍,涉及金額最高達11.8億元。
 

提出私有化主因是由於股價低迷及交易流動性低下,可為股東提供一個具吸引力的機會,在充滿挑戰的市場環境中以全額形式退出及變現彼等於公司的投資。此外,因每股資產淨值較市價持續重大折讓,一直未能在不攤薄其每股資產淨值情況下進行任何股權集資,從公司角度看,倘建議事項順利進行,可在制定長遠策略及節省上市開支方面提高靈活性。至於華創創業投資則由香港建設主席兼行政總裁以及控股股東黃剛及其妻子劉慧持有。該股將於今日早上9時復牌。

北燃藍天副主席涉可疑交易
北京燃氣藍天(6828)指,發現若干可疑交易及若干或許存在問題的集團資產,懷疑副主席兼非執行董事鄭明傑與事件有關,為減輕股東及公眾疑慮,已於本月16日起暫停其相關職務,直至另行通知為止。另外,該股正聘用專業團隊,協助搜集有關資料及深入調查事件。鄭明傑為新世界發展(017)主席鄭家純姪兒,去年有報道指,他遭財務公司追數共逾8,200萬元。

資料來源:AM730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