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能否升達10萬美元 全看這個關鍵日期!100億新購買力蓄勢待發|InvestMan

投資

廣告

10月12號我們撰文預言比特幣(BTC)會因為監管的態度明朗化而再燃升勢後,BTC果然在僅僅不到十日內就升破前高,在大跌近5成後僅僅用了約6個月時間就升到$6萬6千美元的水平,再創歷史新高。

撰文:Invest Man|圖片:Global X、CoinDesk

Invest Man 舊文重温:美國SEC對虛幣態度明朗化 呢間穩定幣公司有運行!比特幣繼續升 下個目標價係咩?

上次我們講到,監管政府逐步出台後會把BTC推上$10萬美元,今次我們會再搜集最重要的公開資訊,整合接下來幣市的最重要看點!

先交代一下背景,BTC在SEC批準期貨ETF(BITO)上市的消息出台後,馬上創歷史新高,過程可謂毫不費力。而我們亦在YouTube成功預言,這個時間內將會是BTC跑贏大部分Altcoin,道理很簡單,一共有二:BTC市值在約$5萬5千美元時已突破萬億美元,若要更上層樓,必須要有大量資金流入,第一類就是從高風險Altcoin把資金轉回BTC,以賺取期貨ETF上市消息所帶來的上漲;其二則是一些尙未入場的投資者所備的巨額購買力。

根據《巴倫週刊》稍早前的報導,即使近年來加密貨幣的投資渠道已如雨後春筍,進化速度無與倫比,但實際上全美投資者中有參與加密貨幣投資的仍屬少數。報導中引用具體實例,美國提供財務顧問(Financial Advisors)服務的公司就是其中一個最大的新BTC購買力來源。調查發現目前這類服務客戶群中,有超過 22%持有BTC,但只有約 3.5% 經由顧問持有,其中近73%的客戶表示在可能的情況下傾向將這類資產交約顧問管理。

這些投資顧問過去一直因為法規及個體(Entity)流程問題,未必全面提供加密貨幣資產相關投資選項予客戶。BTC的現貨ETF 的出現,肯定會徹底改變這個情況,大量來自傳統投資的新購買力將可以更容易參與其中。同樣是在自《巴倫週刊》的訪問,即使作為一個BTC的著名支持者,Edelman Financial Engines的創始人Ric Edelman卻亦表示無法為公司其下的過百萬客戶購買BTC。以這個數字來估算,這群客人只要每人能投資若$10,000美元到BTC,就是數以百億美元計的新購買力。

 

這些購買力的重點全繫於BTC現貨ETF,早前,加密貨幣資訊網CoinTelegraph就明確報導,SEC再次將等候審批上市的BTC現貨ETF申請延期 45日,最快的結果將會會 11月21號出台。

(圖片來源:Global X官方網站)
(圖片來源:Global X官方網站)

因此,我們明確預期,11月21日號會是關鍵日期,屆時,已管理近90隻不同概念的美國ETF的Global X,很大機會出台史上第一隻在美上市的BTC現貨ETF。

至於成功與否,SEC主席Gary Gensler 在BTC 期貨ETF上市時接受CNBC的訪問中明言,BITO就是試金石,會很大程度上參考這段時間內對這試金石的監管工作進行是否利順,市場是否有效而有序地運作。

(圖片來源:CoinDesk)
(圖片來源:CoinDesk)

最後,要知道知道BTC現貨ETF與期貨ETF所能帶來的購買力的分別,可以參與在這方面走得最前的加拿大:在多倫多證券交易所上的BTC現貨ETF的市值,是期貨ETF的逾 350倍。即使相當保守地若按加國股市整體市值(按2021年Q3的估算為3-4Trillions美元)與美國(同期為48Trillions美元)相比,資金亦差逾十倍規模。根據BITO上市首日的表現,吸引逾15億美元的資金流入。如保守地以現貨ETF上市後的規模僅達BITO的10倍規模,亦有逾150億美元,與本文開首之簡單估算不謀而合。

我們一直對BTC挑戰十萬美元極有信心,全因這數以百億計的新購買力如箭在弦,能否順利一鳴驚人,還在11月21號自有分曉。

作者簡介:

Invest Man 是一群加密貨幣的愛好者和從業員,專注分析加密貨幣市場的最新走勢和分享投資知識及工具。成員包括:Kikitrade 香港區負責人 Sky Lai 、全球頭五大加密貨幣投資平台產品開發員 等等。關注我們:Youtube: Invest Man 、IG:InvestManSky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