幣圈中的收息攻略|蔡嘉民

比特幣昨晚急跌 全職礦工末日!美國兩兄妹挖礦 月賺逾23萬元 20歲財務自由不是夢

投資

廣告

一直看好比特幣走勢的人大有人在,但比特幣價格重上53,000美元水平後,昨晚一度急跌至43,000美元,截至9月8日早上10時,比特幣回升至47,000美元水平。美國現年14歲的學生Ishaan Thakur與9歲的妹妹Aanya Thakur,4月開始「挖礦」,由第一日賺到3美元到期後月賺3萬美元(23.4萬港元)。

市場消息指,「挖礦」必需的顯卡價格仍然高企,「掘礦」熱潮似乎未退。

撰文:經一編輯部|圖片:unsplash

美媒訪問兩兄妹,得知他們先在網上看到的「挖礦」的資料,才付諸行動。首先,他們將打機用的Alienware電腦改用作「礦機」,然後慢慢建立「礦場」,第一個月便賺到1,000美元。

他們信心大增,趁暑假期間大舉擴張「礦場」,投資更多在顯卡等設備上;「礦場」至今已有97個挖礦設備,還租了個地方繼續「開挖」。

除了「挖」比特幣,他們亦開始了掘烏鴉幣(Raven Coin) (RVN/USD)。哥哥Ishaan表示,他對「挖礦」很有興趣,認為與挖金、開採鑽石一樣。

而其父母亦十分支持,在投資銀行的父親甚至「課金」,幫他們借貸添置裝備。

電費、顯卡 成本必然高昂?

也許會有人質疑,挖礦帶來的收益,或許連電費都交不上。的確,不計由最初的書桌「挖礦」,到後來的車庫、另租的數據中心,樣樣都是成本,但帶的收益遠超想像。

以兄妹二人9月的收入,已達到36,000美元,扣除每個月的電費約3,000美元,每月仍賺3萬美元,隨時在20歲前就可達到財務自由。

根據售賣礦機的網站「esayhashing」估計,6 GPU挖礦機大約1000W,據中電非住宅用電,每月電費大約是900元;13 GPU挖礦機大約2000W,每月電費大約1,800元。

今年2月有報道指,使用一部目前最先進的礦機,需時1,154日才能挖出一枚比特幣。

按此計算,花費的電費至少69,000元;若比特幣價格為52,000美元(405,600港元),礦工最多可賺30多萬。

除了電費成本受關注,顯卡價格仍是一大關鍵。《PCM 電腦廣場》報道,自7月底開始,比特幣價格逐漸回升,顯卡的需求跟隨回升,由原本可重新單買,變成要砌機或連其他硬件買。

報道提到,早前LHR 版本顯卡被破解,在以太幣的算力上可回復至7成。因此,有「礦工」計算,以「較低」價錢入手顯卡,仍然有錢賺,令搶卡潮死灰復燃。

不想投資「礦機」的讀者,不妨考慮使用挖礦網站,賺取被動收入。近幾年坊間陸續推出一些挖礦網站,例如CryptoTab,讓大家可以體驗挖鑛的樂趣。

雖然CryptoTab難令用家短期內發達,但可算是高效賺錢。在上班、上課、睡覺時各種情況之下,只需要開著CryptoTab網站,便可以持續獲得比特幣,相當於把時間效益最大化。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