悶到你唔睇就會升!「活躍實體」1週激增3成 揭比特幣再掀炒風 專家:目標價700,000美元

悶到你唔睇就會升!「活躍實體」1週激增3成 揭比特幣再掀炒風 專家:目標價70萬美元

投資

廣告

目前管理著超過 28 億美元資產的加密資產管理公司,2013年成立的Pantera Capital創始人Dan Morehead,近日在訪問時透露,隨著更多人使用比特幣,預計比特幣 (BTC) 價格將會迎來「顛覆性上升」至700,000美元。

撰文:經一編輯部| 圖片:Unsplash

10年後將升至700,000美元

加密資產管理公司—Pantera Capital的創始人Dan Morehead預計,比特幣目前被嚴重低估,而且給出一個超高的目標價:700,000美元。

作為早期的比特幣投資者,Dan Morehead現正管理著超過28億美元的加密貨幣相關資產,而他最近接受傳媒訪問時,透露了他對於比特幣10年後的看法:

「研究顯示,每兩年,使用比特幣的人數和其價格都會『上升一個級別』。如果繼續下去,那麼當每個擁有智能手機的人接觸比特幣時,比特幣價格將達到70萬美元,而十年時間是一個合理的預測。」

如果以比特幣價格40,000美元計算,比特幣還需要上漲17.5倍才可能到達Morehead的 700,000美元目標。

悶到你唔睇就會升!「活躍實體」1週激增3成 揭比特幣再掀炒風 專家:目標價700,000美元
(圖片來源:Unsplash)

「活躍實體」大增 基本面看漲

據知名區塊鏈數據及信息提供商Glassnode的數據,比特幣的「活躍實體」(又被稱為活躍地址)在過去一週的數量激增了30%,由每天的25萬,增加至逾32萬。

對於活躍實體,Glassnode將之定義為「由同一網絡實體控制的一群地址」,這個數量代表著多少人參與比特幣交易,可以說是供求的風向標。

早在一月份,Glassnode就曾經警告,活躍實體有達41%的跌幅,後來3月份比特幣應聲大跌,外界視之為先導指標。

因此,Morehead 預測,由於各種基本面催化劑,比特幣將在中期延續漲勢:

「我認為宏觀故事非常積極。印了這麼多錢,這麼多機構進入這個領域,在接下來的 12 個月裡,市場將恢復漲勢。」

自4月起加密資產持續被拋售

雖然Morehead非常看好比特幣的前景,但現況是,加密資產自本年4月起,已經頻頻被拋售。

4月中旬,比特幣升抵63,000美元水平,創有史以來的高位紀錄。及後,比特幣曾經大幅下跌約38%至7月份的約30,000美元水平,幸而截至8月頭見反彈至39,000美元水平。

隨著陸續而致的監管機構打擊,包括美國和中國等,都加劇這3個月來的比特幣拋售潮,更殃及其他加密貨幣如狗狗幣和以太幣等。

其次,拋售潮亦擴展至涉足加密領域的公司股價,包括最大加密貨幣交易所Coinbase (美股代號:COIN)的股價,在過去3個月已下跌近20%,現報約$235美元水平,遠低於上市時的$328美元。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