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南向「債券通」最快10月推出

消息:南向「債券通」最快10月推出

投資

廣告

《信報》引述消息稱,「債券通」的「南向通」有望於今年10月國慶前開通。初期可投資債券通範圍,主要是金管局債務工具中央結算系統(CMU)託管的港元及人民幣券。基於跨境結算安排等技術問題,初期或不包括美元債券,惟未知悉最終會否有改變。

金管局發言人指出,一直與內地當局聯繫,加緊籌備工作,爭取盡快啟動「債券通」的「南向通」,並會適時公布細節。
報道引述市場人士指,除外匯基金票據及債券,近年發行的港元債券並不多。相對內地本港離岸人民幣債券數量亦有限。若「南向通」僅限投資由CMU託管的債券﹑港元及人民幣債,美元債券不包括在內,能讓投資者選擇的產品種類狹窄。
消息:南向「債券通」最快10月推出
消息:南向「債券通」最快10月推出

「南向通」或為長遠發展舖路

事實上,內地銀行及部份機構投資者近年已透過合格境內機構投資者(QDII)身份投資境外債券。以目前低息環境,吸引內地投資者以「南向通」來投資的誘因有限,相信初期反應不會過於熱烈,經「南向通」流入本港資金有限。
因此「南向通」選擇在此時開通,或為長遠發展舖路有關。早前盛傳「南向通」7月初啟動,最終未能成事,報道指出與個別國有商業銀行準備工作滯後。

資料來源:AM730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