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好運成立僅12年 獲快餐大佬Jollibee天價收購擴大版圖 憧憬品牌Cross-over:以後食炸雞可以食埋蝦餃

添好運成立僅12年 獲快樂蜂Jollibee天價收購擴大版圖 憧憬品牌Cross-over:以後食炸雞可以食埋蝦餃

投資

廣告

連鎖快餐店快樂蜂(Jollibee)斥資7,156萬新加坡元(約4.11億元),購入添好運餘下15%股權,現已全資擁有添好運。

撰文:經一編輯部|圖片:Jollibee、添好運官網

是次交易是由新加坡私募基金Titan Dining收購添好運餘下15%股份。在2018年,快樂蜂以4,500萬新加坡元購入Titan Dining約45%股權之餘,亦獲添好運在亞太區的特許經營權。

而快樂蜂於2019年增持對Titan Dining的投資額至1.2億新加坡元,對該基金持股由45%增至60%,並於2019年間收購了添好運品牌及商標。

添好運成立僅12年 獲快餐大佬Jollibee天價收購擴大版圖 憧憬品牌Cross-over:以後食炸雞可以食埋蝦餃
(圖片來源:Jollibee官網)

Jollibee為亞洲最大快餐公司

Jollibee在菲律賓發跡,由福建華僑陳覺中於1978年創辦,憑着價錢相對便宜及注重本地化口味,成功與兩大快餐巨頭麥當勞和及KFC抗衡,一直是當地最多分店的快餐店品牌。

直到八十年代,Jollibee開始進軍海外,先打入台灣和香港、再攻美國、新加坡、歐洲等市場。

目前,Jollibee旗下品牌除添好運外,還有台式快餐永和大王、粥店宏狀元、中式快餐超群(Chowking)等,在全球有逾6,000間分店,屬亞洲最大快餐店集團。

而就添好運來說,目前添好運在亞洲區多個地區擁有分店,7間位於菲律賓,在新加坡及台灣分別擁有12間分店,在香港則擁有6家分店,其中深水埗分店已多年獲得米芝蓮一星評級。

值得注意的是,Jollibee集團旗下各品牌餐廳曾有多次合作,如在永和大王賣炸雞,Jollibee又會賣粥和豆漿,可能今次收購添好運後,可以在Jollibee中品嚐傳統點心。

添好運成立僅12年 獲快餐大佬Jollibee天價收購擴大版圖 憧憬品牌Cross-over:以後食炸雞可以食埋蝦餃
(圖片來源:添好運官網)

添好運、譚仔均逾20億被收購 本地品牌有價有市

在添好運被收購前,譚仔於2017年獲日本丸龜製麵母公司斥21億港元全資收購;而是次添好運收購中,Jollibee宣布以7,156萬坡元(約4.1億港元)購入Titan Dining餘下15%股權,意味著全資擁有添好運。而按此交易計算,添好運估值達27億港元。

添好運和譚仔獲高價收購,目光自然不僅放於本地市場。在去年添好運進軍內地市場,於上海設立首家門店,當時快樂蜂行政總裁Ernesto Tanmantiong指出,目標是5年內於內地設立100間添好運門店;快樂蜂(中國)餐飲管理主席陳星元補充,有意在廣州﹑深圳及北京設立添好運。目前,內地一共有3家添好運。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