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落雹、月蝕、冬至打風 港股2022年墜地再入墓 逃生門正短暫開啟|燈燈師傅ADG

投資

廣告

在早前的文章,筆者提到提到「11月30日底位23175點絕對不是底部,相信很快又有所謂的『黑天鵝』事件出現,做成所謂的『跌市原因』。」(詳見:港股果然破底!恒指11月滅世三部曲 完美命中!玄學師:卦象顯示 資金正大規模逃亡|燈燈師傅ADG) 不出所料,美國聯儲局早前公布議息結果,宣布

加速縮減買債速度,由每月縮減150億美元,倍增至每月300億美元;點陣圖顯示,聯儲局預計2022年將加息三次,2023年加息三次。

撰文:燈燈師傅ADG|圖片:電影《白宮末日》劇照

其後,恒生指數在其後兩個交易日突破23,000點大關,低見22,665點。

雖然在日暦上標示著12月21日是「冬至」,但以傳統中國曆法的角度看,其實12月22日才是真正的「冬至」。
冬至,是二十四節氣中一個非常重要的節氣,也是中國民間的傳統節日,一直有“冬大過年”之説,指的就是冬至。冬至是太陽回返的始點,也是術數上「陽生」之理。

為什麼說12月23日才是真正的「冬至」?中國傳統曆法把一天的時間分為12個時辰,每個時辰為2小時,時辰以「地支」作名稱,而每天的分野點在晚上的「子」時,即是晚上的23點至淩晨1點。

冬至打風乃大忌

2021年落雹、月蝕、冬至打風 港股2022年墜地再入墓 逃生門正短暫開啟|燈燈師傅ADG
(圖片來源:天文台)

根據天文台的資料,2021年的「冬至」交接時間在12月21日23:59。

在西方曆法上是12月21日,但在中國傳統曆法上,在晚上11時後已經交接到下一天,也就是說其實12月22日才是真正的冬至,只是因受到西方曆法影響才把日子搞亂了。

這在術數上也有重大分別,昨天是癸卯日,但子時過後,便進入了甲辰日。如果把時辰搞亂,不單只搞錯日子,算錯命,嚴重的情況更可以把生肖也搞錯。

在本週較早時份,熱帶風暴「雷伊」進入本港800公里範圍,天文台在12月20日上午11時20分發出一號戒備信號。有趣的是,當日恒生指數一直在23,000點樓上爭持,在一號戒備信號公佈後5分鐘,便正式跌破23,000點,其後跌幅擴大,低見22,665點。

筆者在Instagram燈燈師傅ADG中曾提到,如果冬至正日打風,將會是極凶之兆。

幸好,看來上天有好生之德,再次開啟逃生門給投資者們逃生。然而,這逃生門的開始時間不會太長,相信投資者應該在恆生指數真正進入熊市前及早離場,以免蒙受損失。

筆者今年作出的預測基本上完全命中,也希望能為讀者們趨吉避凶。

過去多次說明過,在這,再重申一次,

今年辛丑牛年是必定收跌的

不要對恒指今年的反彈不切實際的幻想。

Instagram:

instagram.com/donedonedonedung

Faceboo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Donedonedonedung-104706911900196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