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鐵領展股價難得回落!中線儲貨前的考慮|吳家順

港鐵領展股價難得回落!中線儲貨前的考慮|吳家順

投資

廣告

來到2019年的最後一週,今期筆者繼續會回顧本欄於2019年以來各點評股份的表現。

撰文:吳家順 | 圖片:中新社

百威亞太(01876):筆者一再指出,投資市場懂得閱讀啤酒股的人不多,而從來都給予啤酒類股份一個很高的估值。

儘管百威曾經剎停上市,但其後再次上市時,市場對其反應亦如筆者所預料般,成為筆者2019年一隻得意之作。 其股價衝高至32.65元之後回落,筆者認為再下跌幅度有限,若2020年上半年股市有何突然變化而下挫的話,可以等待買入時機。

中國通號(03969):當日筆者認為,集團是極少數可以受惠到上海創業板開板的股份之一,結果上海創業板當時的確有聲有色,隨便一隻股份都上升一、兩倍,可是中國通號H股卻是從此見頂回落!忘記罷了,不提也罷,從此放棄。

騰訊控股(00700):當年中市場較悲觀之時,筆者精準計算騰訊業績後,將股價波幅範圍訂於288至346元之間,其後即使市場持續悲觀,筆者卻將範圍推上至305至360元。 最近股價急彈至380元,筆者認為,以橫行波幅區域操作的話,算是偏高的了。

微盟集團(02013):當時筆者以「風口上的豬」去形容此股,因為集團是做朋友圈、小程序等相關業務廣告為主,配合內地力谷內需;其瑕疵是盈利數字仍未穏定,暫時靠優先股公平值變動去支持盈利數字。股價曾經有很好的表現,其後又徐徐回落,明顯落後騰訊以至其他同類股份。 筆者抱樂觀態度對待此股,期望盈利數字可以快些穏定下來,未來本欄目亦會再跟進。

石藥集團(01093):當時指出集團旗下新藥獲得FDA認證,再推算此類藥股可以避開中美貿易戰以及香港社會運動,成為港股市場上其中一片綠洲。 其後股價真的由15元連隨上升至21.8元水平後回順。筆者認為這類藥業股份,在三個月後的業績公布期時,只要交到正常的成績表,市場資金會再度重回這個板塊,暫時觀察忍耐著。

領展房產基金(00823)及港鐵公司(00066):當兩股股價在80元及43元水平時,筆者認為社會運動對兩者的影響其實輕微,難得股價因此而雙雙回落,絶對是中線儲貨的好機會;其後股價曾大幅反彈,然後再度回落。 近期港鐵則再度反彈,儘管領展近期疲弱,但筆者維持原判,認為是中線儲貨的好時間!

中手游等待催化劑

中手游(00302):這也是筆者近期代表作之一,集團是分散性的中大型遊戲,不易受單一遊戲周期所影響,上市後急升絶對是可以預期,高潮過後市場漸回到冷靜,等待業績,期間曾明顯回落並跌破招股價,但又可以快速回穩。筆者對於此股2020年再度突破高位不會意外,前題是要等待相關催化劑,例如某些遊戲,以及業績繼續支持到!

黃金:2019年中時筆者曾指出1,445美元是一個重要水平,穩守可以繼續上漲,其後升至1,560美元水平時,筆者指出黃金強勢絶對不如市場般樂觀,並不看好第四季的黃金。 其後金價果然又徐徐回落返到1,445美元水平,估計未來半年也是橫行上落,不易有大型方向。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