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L

炫富界KOL高調借用「警用直升機」玩出禍 自爆父親身份後驚動公安!

投資

廣告

一名內地「炫富系KOL」在影片中以有警徽的直升機作為背景和道具,加上父親身份令人質疑她濫用特權,事件炎上引起網民熱議,最後更驚動公安局調查⋯⋯

KOL高調稱「警用直升機」是「私人玩具」?

據《每日經濟新聞》報導,內地瀋陽一名31歲女網紅—「王澄澄」,近日疑似未經許可「借用」警方的直升機炫富拍片惹出禍,引起公安局關注。

據悉,王澄澄在社交媒體上載一條「商業」影片,片中她扮演老板的妻子。為營造「富貴迫人」的場面,背景竟出現噴有「瀋陽」字樣、疑似當地警方使用的直升機。而在其他渠道中,她更直稱該機為「私人玩具」,以它作為上班的代步工具,舉動令網友質疑「濫用私權」。

自爆父身分事件炎上,一夜登微博熱搜

對於片中「警用直升機」引發的熱議,王澄澄其後有意無意地公開發佈與父親的溫馨合照,配文是「我愛你,爸爸」,卻成為事件發酵的契機。

原來,相中父親身穿制服,變相「自爆」父親的公職人員身份,網民猜想片中出現的「警用直升機」可能是「靠父蔭」得來的,成功令「王澄澄」在一夜間成為微博熱搜。

KOL
(圖片來源:Weibo@鏝頭山下的守望者)

「炫富界KOL」強調是白手興家的人生勝利組

網絡上,王澄澄被歸類為「炫富系網紅」,丈夫為瀋陽的一名企業法人。自稱2017年創業的她,影片拍攝題材多以炫富為主,在抖音平台經常上載各式名牌手袋首飾、名車及豪宅,並會從中分享創業的成功經歷。

而她的影片標題亦成網民關注重點,例如「一個人住400坪的房子是一種什麼體驗?」、「今日共花費15,050人民幣」,儼然是城中富豪、人生贏家一般。

對於「錢從何來」,她強調自己雖然穿金戴銀、生活奢侈,但從沒向家裡拿過一分一毫,名車房子都是親自購買的,與公務員父親拉不上關係。

KOL
(圖片來源:瀋陽市公安局)

瀋陽公安局回應,公司負責人已被革職

由於「警用直升機」一事「炎上」,加上王父的公務員身份曝光,導致瀋陽市公安局於7月17日發表聲明回應。

聲明指,王父於本年2月退休,原職位為瀋陽市公安局巡警支隊的教導員,二級高級警長,三級警監警銜;而片中的直升機確認為遼寧通飛通用航空有限公司所屬H155型民用直升機,並有機會在執行特殊任務時被當局借用。

該直升機由上述公司負責管理,而該公司總經理魯先生在未經批准的情況下,擅自同意將該機作為拍攝用途,因此集團免去其總經理職務。警方亦表示事件會繼續進行調查,而王澄澄的社抖音帳戶目前被註銷。

撰文:Marcus Fung(斜槓創業者:自由文字編輯/Blogger/社交媒體營運專員,Marcus Marketing Blog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瀋陽市公安局、Weibo@王澄澄、Weibo@鏝頭山下的守望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