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貨幣|女股神Cathie Wood:政府無法令比特幣消失

「契媽」Cathie Wood即將改運 下半年是吸納科技股好時機 Michael Burry沽空ARK最多贏埋今年|燈燈師傅ADG

投資

廣告

「契媽」Cathie Wood彈出彈入,日前公布的13F報告明明大手拋售中概股,但近日又買返京東(美股代號:JD)。而電影《沽注一擲》(The Big Short)原型Michael Burry 旗下Scion Asset Management二季度持有Cathie Wood旗下 ARK 創新 ETF(美股代號:ARKK)逾23萬股認沽期權,變相沽空「契媽」。

兩大投資大師之間的決戰,究竟最後會鹿死誰手?「契媽」旗下ARKK年初至今表現疲弱,其實可從她的八字略知一二。

撰文:燈燈師傅 ADG|圖片:unsplash

Cathie Wood 八字。

Cathie Wood 八字。

筆者在之前《經濟一週》文章,提過今年辛丑年,遇上「乙未」現「天剋地沖」之象,Cathie Wood是1955年出生,正正是「乙未年」,因此,她今年「沖太歲」。
「立春」(2月3日)為今年的開始,所以她的運勢在2月開始變得不好,因為這個原因,ARKK的股價在2月過後高位回落。

不過在運氣不好之年,也有分「好運流月」、「衰運流月」,8月是丙申月,與「契媽」Cathie Wood 八字內的「辛金日干」相合,所謂「丙辛化水」,因此8月是她今年較好運的月份。

「契媽」旗下基金近日反手吸京東,根據ARK Investment數據,基金7月著手減持京東,8月底低位建倉,某程度上略為做到高拋低吸,最少可以在不動盪月規避風險。

(圖片來源:ark.alien-tomato.com)

「契媽」只是今年運滯

但在,今年流年始終不順,對她不利,目前ARK價格橫盤整理,年底有機會再調整,玄學角度上倒不如年尾才入手。

其實「契媽」也只是流年不利,大運向好的趨勢基本沒變,今年陣痛也只是短期性,未來數月低位,將會是投資者入手ARK基金的機會。進一步推算,長遠下來,破壞性創新公司(Disruptive innovation)看高一線。

而生於1971年Michael Burry,自2015年起,進入10年財星大運,其下Scion Asset Management一直表現不俗,更在上年庚子年,太歲與大運相合之下,表現出眾。

Michael Burry八字。
Scion Asset Management 表現。(圖片來源:Cheaper Than Guru)
Scion Asset Management 表現。(圖片來源:Cheaper Than Guru)

上文提到今年乃Cathie Wood落泊之年,Michael Burry選擇在今年把握機會造淡Cathie Wood,當然不是說他有玄學考量,但這證明他在捕捉沽空機會時,的確獨具慧眼。

Michael Burry的八字本身「殺印相生」,能夠幫助到其公司與合作夥伴,也就是「旺」身邊人,而如何「旺」?當然是靠其月令中的「食神」星「午」火,代表著他的個人思維和眼光。
那麼在這環境下,兩強對決勝負顯然易見,今年,最少是今年,必然是以Michael Burry的勝利而告終。

科技股一路升到去2024年

我要再三強調,造淡科技股只限今年有運行,除了是Cathie Wood大運勢好,2024年亦進入「三元九運」中的「九運」,「九運」屬於離卦,五行屬火,火主文明,也是科技急速發展的年代。

隨着一年一年地接近「九運」,加上開始脫離金水的流年,科技股的發展空間將會比過往表現還要突出,今年下半年將會為大家提供入市的大好時機。
燈燈師傅 ADG

Instagram: instagram.com/donedonedonedung

另近日新開設Faceboo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Donedonedonedung-104706911900196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