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產品|滙豐推AI股權指數掛鈎結構投資產品

理財產品|滙豐推AI股權指數掛鈎結構投資產品

投資

廣告

滙豐指,推出人工智能(AI)甄選美國股權指數——AiPEX5表現掛鈎的結構產品,為本港首項使用人工智能選股及投資的結構投資產品,提供予尚玉專業投資者。

滙豐資本市場業務大中華區業務主管陳紹宗指,AiPEX5利用AI及大數據甄選股票及作出投資,模擬由數千人組成的分析員及交易員團隊,不分畫夜地分析數百萬資訊,以尋找投資機會。通過控制每日波幅機制,AiPEX5可減低投資者面對的風險。並以每日5%波幅為上限,對所選的股票分配投資組合權重,最大權重分配予合併分數最高的股票,反之亦然。
陳紹宗續指,新指數更能為客戶提供方案,適時應對環球市況不斷的變化。

資料來源:AM730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