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利預告】港鐵盈警!料去年轉蝕最多50億

【盈利預告】港鐵盈警!料去年轉蝕最多50億

投資

廣告

港鐵(066)再發盈利預警,公布截至去年底止全年股東應佔淨虧損將約為48億元(為介乎46億至50億元的估計虧損範圍的中間數),而截至2019年底全年純利為119億元。按分部業績看,去年港鐵經常性業務由盈轉虧11億元,投資物業組合重估虧損亦轉蝕92億元,但物業發展業務利潤減1.8%,至55億元。

該集團表示,正如早前公布,業績走低主要受累持續的新冠肺炎大流行和整體經濟環境惡化,對本港及其他地方經常性業務造成重大不利影響;另外,截至去年底止年度投資物業組合重估虧損,期內綜合損益表中就沙田至中環綫項目作14億元的撥備。
另外,該股指,自從新冠肺炎於去年1月底爆發後,令乘客量大幅下跌,至13.1億人次,按年減31.5%。
港鐵今日收報45.25元,升1.5%或0.65元,成交額2.5億元。

資料來源:AM730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