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富基金易主|恒生投資第三季接棒、首三年實質管理費減幅逾3成!

投資

廣告

恒生取代道富管理盈富基金!盈富基金公告表示,監督委員會早前聘請了一家專業的獨立顧問公司協助進行經理人檢討,檢討完成後,恒生投資管理有限公司(恒生投資) 獲選為盈富基金新經理人。

(圖片來源:盈富基金通告)

第三季交棒予恒生投資

通告指,恒生投資爲恒生銀行有限公司之全資附屬公司。基金信託人有參與檢討過程,亦支持監督委員會的決定。

新經理人已有方案,在任命生效前完成處理盈富基金信託契據內所有相關事項,包括符合競爭條款。預計有關交接安排待取得監管批准後,將於2022年第三季完成。

(圖片來源:盈富基金官網圖片)

在交接期間,盈富基金的管理和運作,及投資於盈富基金的強積金基金,將如常運作不受影響。詳情請參閱官方通告:https://www1.hkexnews.hk/listedco/listconews/sehk/2022/0329/2022032900506_c.pdf

新經理人、現任經理人和信託人之間將緊密合作,確保順利交接。 盈富基金的投資目標不會因新經理人而改變,而現任經理人會於新經理人接任時才離任,確保盈富基金不會在沒有經理人情況下運作。

首三年管理費降至每年0.022%

另外,恒生投資成爲新經理人後,管理費將從現時每年0.025%至0.05%的分級管理費下調至每年0.015%至0.045%。與現時管理費收費表相比,盈富基金於首三年的實質管理費將下調至每年0.022%(減幅約為31%)。

從第四第四年開始,新經理人會進一步下調實質管理費至每年0.019%(減幅約為40%)。有關交接安排在確定各項細節後,將另行發佈公告通知單位持有人。

(圖片來源:盈富基金官網圖片)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盈富基金通告、盈富基金官網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