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富基金2800】盈富基金正式改章程唔比美國人買 呢個日子之前唔賣以後可能冇得賣!

【盈富基金2800】盈富基金正式改章程美國人冇得買 呢個日子之前唔賣以後可能冇得賣!

投資

廣告

盈富基金 (02800)正式更改章程,列明「美國人士」不得購買任何基金單位,不論是否依賴於相關美國證券法或其他法律的任何豁免。

撰文:經一編輯部| 圖片:港交所

【盈富基金2800】盈富基金正式改章程唔比美國人買 呢個日子之前唔賣以後可能冇得賣!
(圖片來源:Unsplash)

公告指提醒身為美國人士的單位持有人注意,對於美國人士而言,盈富基金並非合適的投資工具,倘美國人士於2022年6月3日之後繼續持有任何單位,則美國法律可能會阻止他們出售或以其他方式買賣其單位。

「美國人士」包括任何美國公民、合法永久居民、根據美國或美國境內任何司法管轄區法律組建的實體。

公告又指,上述變動不會影響盈富基金營運或管理方式,不會導致基金投資目標或整體風險狀況出現任何重大變動。

美國前總統特朗普今年初曾簽署行政命令,禁止美國人士投資中移動 (00941)及中聯通 (00762) 等公司,當時盈富基金一度決定不再對受制裁實體進行任何新投資,不過兩日後轉軚,並指基金不再適合美國人士投資。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