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富轉軚】道富稱亞洲公司不違令 Webb堅持須撤管理人

【盈富轉軚】道富稱亞洲公司不違令 Webb堅持須撤管理人

投資

廣告

盈富基金(2800)管理人道富環球投資管理亞洲,在周一宣布不再對美國受制裁實體進行任何新的投資後,今日突轉軚指會在明天恢復買賣制裁股。道富發言人指,就盈富基金之管理上,盈富基金及道富環球投資管理亞洲有限公司被視為非美國人士,因此,道富環球投資管理亞洲有限公司將繼續以追蹤恒生指數表現為目標管理盈富基金,對所有恒生指數成分股進行新投資。

不過,獨立股評人David Webb回應本報查詢時表示,即使拜登即將上任美國新任總統,但他不認為中美關係會向好方面走,在香港投資者的利益考慮下,他仍然堅持盈富的監督委員會應尋找有經驗而非美國人的指數基金管理人,代替道富,以避免將來會再出現問題。

資料來源:AM730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