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管出招|證監會譴責UBS 罰款1155萬

監管出招|證監會譴責UBS 罰款1155萬

投資

廣告

證監會對UBS AG及UBS Securities Asia Limited(UBSSAL)(統稱UBS)作出譴責,並分別處以罰款980萬元及175萬元,合共1,155萬元,因它們違反多項監管規定。證監會於2018年9月至2020年11月期間,從UBS的主動匯報及金管局轉介的調查結果中得悉,UBS的系統及監控措施出現了多項問題。

證監會調查後發現,UBS於2004年5月至2018年5月期間,沒有適當地披露其在研究報告涵蓋的某些香港上市公司中所擁有的財務權益,造成上述缺失的原因,是UBS為追蹤其持股狀況而使用的舊有數據來源出現了多項數據邏輯錯誤。

資料來源:AM730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