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unsplash@
Peter Berko)

社交距離解放| 康文署籃球場「Night價」起跳1800元 網民怒轟黃牛:當俾棺材錢!

投資熱話

廣告

政府正逐步放寬社交距離措施,今(21日)起部份康文署場地重開,不過全職籃球教練劉嘉豪表示,現時場地供應不足,加上有不少人「炒場」,導致部分熱門時段租場費由300元炒至最高1800元。有網民怒轟「炒場」行為,並表示「當俾棺材錢」!
(圖片來源:unsplash@Peter Berko)

熱門時段租場費炒至1800元

籃球教練劉嘉豪今日出席電台節目《千禧年代》時表示,場地重開後,晨早及下午這些較冷門的時段也早已滿額。他又指,重視健康及運動的市民越來越多,但近年的體育館數量卻沒有增多,再者,部分體育館作抗疫之用,場地供應不足下,團體或從事教練工作者難以訂場,「炒場」情況亦愈加嚴重。

劉嘉豪續指,康文署2小時一節的租場費用約300元,據他所知,炒場費早前達1000元至1200元不等,部分晚上的熱門時段更見1600元至1800元。他又說,雖然康文署雖然更新了系統,並推行實名制訂場來減少「炒場」情況,但是效果不大。

(圖片來源:Facebook@室內運動場租用資訊)

網民:當俾棺材錢

從社交平台專頁可見,近期湧現不少徵求場地及放租運動場地的帖文,而且部分放租場地的帖文十分搶手,在幾個小時內已經成功轉租。此外,也有不少網民發帖表示能夠提供代訂運動場地服務。

對於「炒場」行為的出現,有網民表示深惡痛絕,怒轟炒家濫用公共資源牟利,又表示「係香港唔好指望正價BOOK室內場打,要打點都要食炒……」、「自從炒到飛起,我都係打街場算」、「當俾棺材錢」。

另一邊廂,有網民認為算是自由買賣,行為無甚不妥,「其實呢個世界係有供應就有需求,如果有人唔想排隊唔想等,而且佢又覺得價錢處於合理嘅水平,我覺得呢個係明買明賣呀」。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Facebook@室內運動場租用資訊、unsplash@Peter Berk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