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蘭站新主席|與細So情人白滑Macy同名 年薪48萬簽一年約 網民:得4萬一個月做CEO,年度笑話!

細So情人白滑Macy成米蘭站新主席 早年疑似賣殼 被David Webb點名絕不能買 股價飆50%有咩陰謀?

投資

廣告

米蘭站(01150)昨晚發出公告指,練美施成為公司執行董事及主席。練美施與去年被爆出軌的前商台DJ細So(蘇耀宗)的情人練美施同名,而且年齡相若。

撰文:經一編輯部|圖片:unsplash

米蘭站新主席|與細So情人白滑Macy同名 年薪48萬簽一年約 網民:得4萬一個月做CEO,年度笑話!
(圖片來源:am730)

 

平均月薪4萬做CEO

公司公告指,練女士現年36歲,現為一家大型金融公司之高級管理人員,負責業務決策,包括但不 限於財務、合規控制、風險管理、業務發展及監察管理層的績效,以確保業務運營 得以適當規劃、授權及執行。

又指她於時尚及奢侈品零售及在線營銷領域擁有逾16年經驗。熟悉零售業務、人事管理及擁有豐富的運營、市場開發經驗及金融投資經驗。

公告亦透露練美施的年薪為480,000港元,平均月薪為40,000元。對於,不少網民笑稱做CEO都只的4萬一個月,更稱是年度笑話;更有人稱「果然係米蘭站,人工都折讓,CEO年薪48萬比原價貨品少一半」。

米蘭站新主席|與細So情人白滑Macy同名 年薪48萬簽一年約 網民:得4萬一個月做CEO,年度笑話!
(圖片來源:Hkex)

2006年開始賣童裝

練美施2006年開始從事服裝生意,專營做童裝、首飾生意。2012年在Facebook開設專頁「Little Fitting Room」,以自己為生招牌,生意都一直不錯。

不過,去年9月爆出做細So的情人,跟大爆自己曾染性病及進行人工流產,其網店一度停運,不過現時Facebook上的專頁已經繼續營運,售賣的貨品亦不限於服裝,亦見出售保健品。

多次傳出賣殼、曾被David Webb點名絕不能買

米蘭站的股價曾經非常風光,在公開招股時更以2,180倍的超額認購倍數,刷新此前港股的超購記錄,一度成為「超購王」。

後來米蘭站股價大挫,淪落為毫子股,與其下滑的業績脫不了關係,更重要的是經常傳出賣殼,讓投資者失去信心。

先是在2013年底,米蘭站先後發佈數次公告稱有三位不同的買家與其接觸,可能收購其股份。2014年5月,隨著米蘭站宣佈終止與第三位買家討論出售事項,第一階段賣殼結束。

2015年,再次傳出米蘭站賣殼,股價一度升至2.6元高位,市值猛增至逾17億。但過高的價格讓賣殼計劃無法施行,緊接著,米蘭站發佈公告稱,姚君達向獨立第三方出售1.12億股,相當於已發行股份的16.61%,持股比例從72.29%降低至55.68%。

這一消息發佈後的第三天,米蘭站由開盤價2.29元跌至收盤價1.22元,近乎腰斬,市值單日蒸發逾7億。自此之後,投資者抱怨,米蘭站戲耍小股東失去了誠信。

2016年4月底,米蘭站宣佈,姚君達向18名機構、公司或個人投資者,配售2.874億股,占公司股本42.42%,每股出價1.04元。姚君達持股比例從55.43%降至13%,不再是控股股,當時相信已經完成賣殼。股價又因該消息重挫26.83%。

而2017年,股壇長毛David Webb發布絕不能沾手的「謎網50」股份,當中米蘭站就上榜。而「白滑Macy」宣布上任後,米蘭站股價今日一度飆升50%,截止截稿,米蘭站升逾17%,報0.33元。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