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化分析-撈底時機-3大搵錢策略

經一封面|獨家專訪.蔡嘉民:量化分析其實唔難!分享撈底時機同3大搵錢策略

投資

Excel入門都能進行量化分析

程式交易是機構投資者的基本盤,但對許多香港散戶卻是陌生的概念。在一支對沖基金任組合經理的蔡嘉民,在3月中趁港股跌穿2萬點關口,暴瀉至18,235點期間,憑量化分析和程式交易,判斷出撈底時機,兼重槌一千萬元買貨,兩日便賺逾百萬元。

今期《封面故事》邀請蔡嘉民作獨家專訪嘉賓,為讀者分享如何走入程式交易世界,深入淺出兩大概念,更大談3大搵錢策略!

 過去6個月恒指保力加通道走勢

蔡嘉民:「個個都識用50天、250天,唔通個個都發達咩,無可能嘛!我當初就好疑惑。點解唔可以5天?標準差點解係兩個,唔可以1.5個或3個?純粹約定俗成,咁你就要改佢。」蔡嘉民3月撈盈富基金時,以300天移動平均線、2.5個標準差計算,保力加通道發出「買入」訊號。

想知道今期完整的《封面故事》或更多名人的獨家專訪,立即訂閱《經濟一週》電子週刊啦!

上車秘技、高息股手冊、幣市撈底貼士日日送上!每期仲有獨家專訪(黃國英、蔡金強、曾俊華等猛人)及必讀專欄,同你全方位深度分析港股、美股、幣、樓市!

 電子週刊-訂閱

訂閱有咩好處?

 經一-電子週刊-訂閱

2步完成訂閱

 經一-電子週刊-訂閱

有其他問題嗎?請電郵至[email protected]查詢。

 經一-電子週刊-訂閱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