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一解密-燈神-媽咪麵

經一解密|揭秘燈神煉成術 媽咪麵睇三本書分析股票

投資

《我不是燈神》

媽咪麵剛在瑪麗醫院為治療腦癌接受手術,精神狀態尚可,但相比去年中《鏗鏘集》播出的專訪,說話顯得不流暢。人生可能在下一分、下一秒劃上休止符,他決定出書寫自傳,把握生命的餘暉給自己一次突破,今次專訪率先分享自傳中的炒股成長史,帶讀者進入媽咪麵的思考領域。

媽咪麵的名聲響噹噹,緣於幾乎每次看好那隻股票,那隻股票便會受到謎之力量影響,形勢兵敗如山倒。

在自傳《我不是燈神》中,記述了媽咪麵由撞入股票金魚缸的初哥,到成為香港散戶明燈的一步一腳印。媽咪麵向記者介紹,他確診腦癌前在工程界工作,是一名AE(工程助理),月入逾20,000元,生活過得去,但總有一絲失落。

那時的他認為,有錢是一種成就,代表可以擁有很多,但靠打一份牛工,根本不可能發圍,若要多做一個副業,投資是他為數不多的選擇,何況投資贏錢,還能帶來快樂的感覺。

「即係你問我點解要做呢樣嘢(買股),過癮啩。」

不過,在金魚缸打滾多了,發覺單是靠看新聞不足以走天涯,媽咪麵決定看投資書籍改進自己,他指首三本書的分析角度各有特色,並且幫它們分門派為「投資先天功」、「投資九劍」和「投資大挪移」。

媽咪麵自豪地表示,看了這三本書,也無法完全理解他的完整思路,因為在他的思考領域,有一種月滿則虧、水滿則溢的想法,有更多的個人研究。

「覺得明日升定跌﹖我係會延伸好多嘢,可能今日個指數係平坦嘅,咁之後會預計明日會升得好勁或者跌得好急;如果今日升得好急,咁我就會去預計明日個波動會無咁高、強。」

⋯⋯

媽咪麵獨家專訪內容可於經一patreon盡情飽覽,立即訂閱唔止解鎖6篇媽咪麵專訪文章,更將有足本版影片報道,掌握媽咪麵最新的股市指示﹗

瀏覽完整獨家專訪

立即解鎖:https://www.patreon.com/posts/66476436
燈神 媽咪麵 經一解密-經一共肥計劃-獨家專題-投資熱話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