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

經一解密|美元升值削企業盈利能力 調控匯率現兩難

投資
匯價與經濟息息相關,尤其是已發展國家或世界主要經濟體的匯價,能直接影響該國的貿易,以及間接影響該國的物價。近日,由於各國央行有意上調利率,匯市甚為波動,美元自然成為焦點,而市場另一焦點為急跌的日圓。

全球面對通脹急速升溫,各國央行紛紛加息,以遏止通脹。

立即解鎖

美國聯儲局官員於6月初暗示,即將加息0.5厘,並在7月的會議上再次加息0.5厘。於美國州際交易所(ICE)交易的美匯指數(DXY)聞聲即急升,一度升至2002年12月以來的最高水平。

對沖基金Caxton倫敦部門市場情報主管Michael Brown指出,美元仍是外匯市場中表現最好的貨幣,聯儲局的強硬立場或成為美元進一步走高的催化劑。

然而,強勁的美元不利美企的貿易,加劇由匯率的差額造成的金額損失,變相壓榨其利潤。

……

立即解鎖
美元 樓市 經一解密|煤炭難增產 林少陽:起碼要3年 通脹 中概股 石油 電動車 港股 熊市 經一解密-經一共肥計劃-獨家專題-投資熱話

如訂閱過程有疑問?請電郵至[email protected]查詢。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