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一解密-美股隊長-通脹-衰退

經一解密|美股隊長專訪 「抑壓通脹與衰退之間,美國會捨棄後者。」

美股

《加大力度壓通脹》

本地家族資產管理辦公室(Family Office)投資總監、美股隊長吳瑞麟認為,聯儲局可能會為了抑壓通脹,而刻意製造衰退。

「市場一直有個盲點,大家覺得每當股市下跌,聯儲局一定會停止加息救市。聯儲局可能會輕手一點,可能會重手一點,但不會停手的。」吳瑞麟道。

他解釋,以往的通脹不嚴重,因此聯儲局首要任務一定是救增長,救增長亦順道拯救股市,因此投資界一直默認「聯儲局認沽期權」(Fed Put)的存在。所謂「聯儲局認沽期權」的概念,是指當投資者面臨虧損和市場動盪時,聯儲局將出手改善情況。

立即解鎖

但是,現在的美國政府及聯儲局,首要的目標是抗通脹;其次是保就業,股市只是第三個隱藏了的任務,因此聯儲局不會因為股市下跌,就出手拯救股市。

其實面對通脹也令聯儲局束手無策,在美國消費物價指數(CPI)中,食品與能源兩個細項合共佔比20%,而此兩項卻因為烏俄之戰,價格仍然繼續上升。

縱然股市因此要繼續下探,但仍有兩個板塊可成逆市奇葩。⋯⋯

立即解鎖

瀏覽完整獨家專訪

美股隊長專訪內容可於經一patreon盡情飽覽,立即訂閱掌握專家的最新股市指示﹗
通脹 燈神 媽咪麵 經一解密-經一共肥計劃-獨家專題-投資熱話

如訂閱過程有疑問?請電郵至[email protected]查詢。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