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

經一解密|美股迎小反彈 Mega Cap業績看點

美股
美股經歷1970年以來最差半年表現後,在7月曾有小幅反彈。部分原因是投資者認為,圍繞企業盈利和宏觀經濟疲弱的利淡消息,已經被市場充分定價。市場開始押注,美國聯儲局和過去一樣,在經濟疲弱時「由鷹轉鴿」。在經濟前景不太樂觀之時,聯儲局短暫的「放鴿」可能是「逃生門」,有意趁低吸納的投資者宜慎選股票。

美股又踏入另一個業績期,有不少大型科技股(Mega Cap)逐漸放榜,當中的業績有好有壞。

在21日,Snapchat(美股代號: SNAP)單日股價累跌近40%;另社交媒體巨頭Facebook的母公司Meta Platforms(美股代號: META)股價跌逾7%,科技股板塊一度跌近5%。

好消息包括有電動車巨頭Tesla(美股代號: TSLA)雖然上季度業績放緩,但仍好過預期,一度創兩個多月新高;Netflix(美股代號:NFLX)在推動大市反彈,亦功不可沒。

五間大型科技公司「FAAMG」——Facebook、亞馬遜(Amazon,美股代號:AMZN)、蘋果公司(Apple,美股代號:APPL)、微軟(Microsoft,美股代號:MSFT)和谷歌(Google)母公司Alphabet(美股代號:GOOGL)在本週公布的業績,可能會決定未來數週或數月的市場走向。

「FAAMG」的任何大動作,將對市場產生重大的連鎖反應。據道瓊斯的數據,五間公司的總市值約為75,000美元,約佔標準普爾500指數總市值的23%。

Meta廣告損失或成Google囊中物

Alphabet上季收入大致符合市場預期,雖然業績反映其在線上廣告的增長減緩,但仍展現出韌性,令股價在盤後大升。

相比之下,Meta就明顯失色。

Meta指出,由於廣告商的縮減預算及各種經濟壓力,上季的銷售額首次出現下滑,收入跌至288億美元,低過分析師平均預期的289億美元。

而蘋果公司的隱私規則,更令Facebook和Instagram上的廣告效果降低。Meta早前表示,公司可能因此面臨逾100億美元的收入阻力。

反之,Google卻不會面臨類似的問題……

立即解鎖全文

亞馬遜還會生金蛋

很多投資者只見亞馬遜電商業務的疲弱,卻忽視了公司已開始轉型。

今年,亞馬遜雲業務Amazon Web Services(AWS)的收入將佔到總收入的15%,但佔總利潤的比重將超過100%。

不論在新冠疫情的前、中、後,AWS的季度收入增長,都維持在30%以上。從長期角度來看,這個增長勢頭很有可能持續下去。

然而也有分析警告,隨經濟衰退擔憂加劇,亞馬遜的雲業務可能承壓。

瑞穗證券指,亞馬遜曾預測「經濟將現輕度衰退」……

立即解鎖全文
美股 Luna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