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一解密-一代股壇燈神-媽咪麵-獨家專訪

經一解密|一代股壇燈神 媽咪麵獨家專訪自白

投資

人生如書,有序章,便有終章

「連登只是很小眾,世界並不是圍著它轉的。」

但世事無絕對,連登仔「媽咪麵」便由小眾變大眾,堪稱香港財經網絡的一代傳奇,成名前未曾露面,卻在網絡收穫無數「粉絲」,甚至在2020年獲「粉絲」在報紙落廣告,慶祝生日。

經一解密-股壇燈神-媽咪麵-獨家專訪 一代股壇燈神-媽咪麵-獨家專訪
媽咪麵:「好話唔好聽,雖然仲行到,但我個腦差唔多玩完咁滯。」

這除了他早年以「燈神」聞名,在預測股票後,相關股價幾乎都在往相反方向走外,還因與他一段坎坷的人生有關。年紀輕輕的他,患上可致命的腦癌,前年眾籌資金試用新療法續命,許多善心港人熱烈響應,合共捐出約60萬元,事跡還被港台節目《鏗鏘集》記錄。

媽咪麵回憶起這件事,都覺得溫暖。「因為有這班傻瓜,令我好似充滿希望。」若用股價來比喻,人生本來平淡沒有起伏,卻在第27個年頭突然惡耗降臨,90度急插,「跌到命都無埋」。在眾人之力下,他接受了不同形式的治療,尚能行走,但康復未見大進展,還能活多久,充滿未知數。

如果有選擇,他希望能重回平淡,但已接受現實,知道自己難以恢復成為一個正常的普通人。然而,他始終秉持一個信念,人生應過得簡單、活得開心,每一刻都有可以享受的心態,「等車都會享受等嘅樂趣」;每一日都有盡自己的心做事,「好似今日做訪問,都係出咗自己份力。」

近來,媽咪麵出了新書《我不是燈神》,希望給自己一個突破,也想世人知道,世上有一班人很認真地去生存。他明言,不會憂愁上天留給他的日子還有多少,畢竟人生如書,有序章,就有終章。「我嘅康復進度係差咗嘅,其實都去到後期啦,睇下點啦,有緣再會。」媽咪麵的「蒲頭」,也許是見一次、少一次,且珍惜。

瀏覽完整獨家專訪

想詳細閱讀媽咪麵訪問的精彩內容,請留意下周一的patreon經一共肥計劃。
媽咪麵 經一解密-經一共肥計劃-獨家專題-投資熱話

如訂閱過程有疑問?請電郵至[email protected]查詢。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