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亞迪

經一解密|「電動車三傻」飄移喪升 估算比亞迪上升空間

投資
港股的電動車股升勢強勁,由比亞迪股份(01211)到「電動車三傻」股價都一一大升。汽車電氣化已是大勢所趨,全球各大車廠紛紛推出新的電動車「吸金」,電動車板塊強勢料可持續,短期高位整固完後,或會繼續上揚。

當不少企業都為通脹苦惱之時,電動車企業的情況相對好多。

根據諮詢公司AlixPartners的數據,與新冠疫情前相比,電動車的重要部件:鋰、鎳和鈷的價格,已經上升了約一倍,令電動車企業不得不在這一季加價,但他們並不擔心需求因此放緩。

而被稱為Tesla(美股代號:TSLA)死敵的 Rivian(美股代號:RIVN)更形容,:「在我們所處的世界,人們的買電車的意願似乎是無限。」

這導致Rivian在月前加價20%。

電動需求強勁,不限於美國,中國也有這個現象,相信是高油價所致。

……

立即解鎖全文

「三傻」再升不是夢?

俗稱為「電車三傻」的理想汽車(02015)、蔚來(09866)及小鵬汽車(09868)股價領漲,升幅十分凌厲。

單計6月首20多日,「三傻」股價已上升近65%;而理想的強勢表現亦刺激了「三傻」中另外兩間公司,蔚來6月一度升近40%、小鵬汽車更曾升逾50%。

除受到中央政策刺激外,理想汽車的業務表現亦較為突出,備受市場矚目。

……

立即解鎖全文
比亞迪 美元 樓市 經一解密|煤炭難增產 林少陽:起碼要3年 通脹 中概股 石油 電動車 港股 熊市 經一解密-經一共肥計劃-獨家專題-投資熱話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