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數據|本港6月PMI回落 增長動力減弱

經濟數據|本港6月PMI回落 增長動力減弱

投資

廣告

IHS Markit公布,香港6月採購經理指數(PMI)從5月的52.5,回落至51.4,營商環境連續5個月好轉,惟增長率較上月放緩,企業對經營前景依然樂觀。產出指數與新訂單指數皆從高位回落,企業產量與客戶需求雖維持增長,但擴張率從5月的逾3年高位下滑。

海外買家因新冠肺炎疫情再度爆發而緊縮採購,導致本港企業6月出口需求減少,從內地新接的業務亦在5月短暫回升後縮減。6月份樂觀情緒較上月減退,但業者依然看好前景,惟就業水平並未受惠,且連續第二個月溫和縮減。
IHS Markit經濟部副總監Jingyi Pan表示,本港私營經濟於上月隨疫情回穩而持續好轉,惟增長率呈輕微回落。由於疫情在亞太地區復燃,因此海外需求放緩並不足為奇。私營企業繼續承受價格壓力。整體而言,企業對未來12個月業務前景維持樂觀。IHS Markit預測,今年本地經濟增長6.8%。

資料來源:AM730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