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絡上市 上交所 線上敲鑼 武漢 良品鋪子 首間 線上上市 武漢肺炎

上交所推「線上敲鑼」上市服務:可選直播或錄影 武漢企業無懼疫情繼續上市|武漢肺炎

投資

廣告

上海證券交易所於2月23日發公告表示,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由即日起會為近期上市的企業舉辦「網絡上市儀式」,即線上敲鑼。首間採用網絡上市的企業為良品鋪子,是註冊於疫情重災區湖北武漢的主板公司。此外,良品鋪子也是首間於疫情期間上市的湖北公司。

撰文:經一編輯部  | 圖片:上交所

史上首次發行人可以「視頻模擬敲鑼」:可選直播或錄影

武漢肺炎疫情防控期間,滬深交易所均暫停安排上市儀式,但考慮到上市儀式對企業具有特殊意義,上交所宣布將為近期上市的企業舉辦「網絡上市儀式」。這是上交所為進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優化企業服務方式新設的服務,也是上交所歷史上首次以網絡取代交易大廳現場形式舉行上市儀式。

上交所推出的網絡上市保留了現場儀式的主題環節和元素,並以「視頻模擬敲鑼」替代現場敲鑼。 為嚴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進一步降低企業運行成本,發行人可選擇直播或者錄播方式,只需提交簡易視頻及文字資料等,即可由上交所代為完成線上儀式全程視頻制作、播放支持等工作,並在上交所官方平台播放。此外,上交所還推出了減免上市費用、專人遠程對接等一系列支持措施,與全市場共度戰疫關鍵期。

武漢良品鋪子成首間線上敲鑼上市公司

首間啟用網絡上市的企業為註冊於湖北武漢的休閑食品公司良品鋪子(603719.SH),該公司於今日(2月24日)透過線上視頻形式如期舉行上市儀式。此外,良品鋪子也是首間於疫情期間上市的湖北公司。良品鋪子今日開盤漲44.03%至漲停,報17.14元。

此外,由2月4日至21日期間,已有13間企業在上交所掛牌交易。對於在武漢肺炎疫情期間已上市但尚未舉辦上市儀式的企業,上交所將按發行人意願,全力支持其在疫情受控後補辦現場儀式或線上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