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遊增長料年半最差 騰訊恐倒退兩季

網遊增長料年半最差 騰訊恐倒退兩季

投資

廣告

網遊增長料年半最差 騰訊恐倒退兩季
網遊增長料年半最差 騰訊恐倒退兩季

周│三│放│榜
藍籌業績踏入高峰,本周三「股王」騰訊控股(700)派成績表最受關注!按目前大行的預測,一致認為騰訊上季純利會連續兩季倒退,最淡者更估計純利按季會大跌近45%,按年亦跌兩成,倘如預期純利大跌,則為一年半來首次;同時受關注的網絡遊戲收入按季預料最多倒退2.8%,按年則只升約一成,亦為年半來最差。

在內地監管風暴下,大行對騰訊盈利預測普遍保守,綜合多間大行數據,料中期純利估計介乎740.96億元(人民幣,下同)至879.72億元,即單計第二季介乎263.29億元至402.05億元,按季倒退15.8%至44.9%,按年變幅由升21.4%至減少20.5%。至於上季非通用會計準則純利料介乎301.53億元至342.16億元,按季由倒退9%至上升3.3%,按年則料由持平至升13.5%,即使以最牛的上升13.5%計,亦已為2018年第四季後兩年半來增長最少的一季。

焦點手遊推出時間表受關注
高盛指,今次騰訊放榜的焦點在互聯網監管下,兩大手遊重頭戲《地下城與勇士》及《英雄聯盟》的推出時間及下半年展望。目前大行估計騰訊上半年網絡遊戲收入介乎860億元至870.38億元,意味上季介乎424億元至434.38億元,以最牛的434.38億元計,按季仍跌0.4%,按年升13.5%,並為2019年第三季後最差的按年增幅。
在監管陰霾下,騰訊股價在過去一個月累挫約14%,而騰訊過去四次季績後一日的表現,均與放榜前一個月表現看齊,未見因業績扭轉走勢,如今年公布首季業績前一個月跌2.2%,放榜後單日亦挫3.4%;去年底公布2020年第三季業績前一個月,股價升3.6%,放榜後一日則彈4.3%。

網遊增長料年半最差 騰訊恐倒退兩季
網遊增長料年半最差 騰訊恐倒退兩季

小紅書傳叫停美上市 轉道來港
內地媒體報道,小紅書原計劃赴美國上市,惟近期因為監管影響已叫停招股,但據報或選擇來港上市,同時開始新一輪融資,估值超過100億美元(約780億港元)。
小紅書已完成六輪融資,最新一輪融資在今年上半年,據報當時估值約60億美元,即估值至今已升約67%。而阿里巴巴(9988)及騰訊等均為其股東。據其網站介紹,小紅書為年輕人生活方式平台,於2013年在上海創立,使用者可以通過短視頻、圖文等形式記錄生活點滴及分享生活方式。截至2019年10月,月活躍用戶數已逾億,其中70%用戶是九十後。

另外,騰訊有份投資的網上醫療平台微醫,傳最快9月來港上市,或集資最多30億美元(最多約234億港元),據報正接受港交所(388)對其數據方面查詢。據早前初步招股文件披露,集資作擴展業務、提升人智能及收購等。

NFT殺入餐飲界 名廚擬推付費食譜
近年NFT(非同質化貨幣,Non-Fungible Token)在各界別漸見流行,更打入餐飲界。知名美食家謝嫣薇和科技企業NOIZchain.com,合作創辦全球首創的國際星級名廚NFT平台F.A.T Lab,把名廚定位為藝術家,量身訂製NFT。謝嫣薇相信,好的廚師就是藝術家,而自古以來廚師的創作都沒有收到知識產權的保護,可以任由抄襲而原創者不自知,她希望廚師透過NFT發布作品或食譜得到類似版權的收益、仿製者必須付費學習使用,創建大眾對於廚師創作的知識財產權的意識。F.A.T Lab將在9月初公布與世界各地米芝蓮名廚們的美食NFT系列。

NFT建基於區塊鏈技術,可將數碼資產如畫作、攝影及歌曲等,透過其取得認證並進行公開、透明且可追溯的交易。

資料來源:AM730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