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家聰睇淡美股:「短炒好過SH」入市時毋須跟車太貼 小心fund佬唱好之時

投資

廣告

受QE影響,羅家聰認為現時股價波幅上落很大,「炒市會比長揸更好。」他又明言疫苗不會是舊經濟股「解藥」:「舊經濟股不會有太大上落,並非指它不會升,只是相對新經濟股較慢。」

同時,他提醒股民切忌跟得市場風向太貼:「先等股市跌下來,看哪個板塊下跌得多再去想。因為板塊行業是基金經理蘊釀出來的,你不會知道到時候他們會說甚麼。」

他又勸喻毋須走在最前線:「有時基金經理覺得好推銷便會大力推,但當他們唱好時,就要小心一點;當他們唱好時,股票不會馬上升,通常在市場上有共識後,開始形成一股momentum,才是你加入的時機。」

他又以輝瑞疫苗為例,在消息散發最初階段時,股價仍在不斷下跌,直到第一支疫苗測驗有效後,然後再隔一輪股票才開始上升,所以羅家聰提醒股民要小心這些概念股。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