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家聰認為Bitcoin冇投資價值 但可望衝上20萬元?

投資

廣告

比特幣(Bitcoin)年內漲幅驚人,不少較為進取的投資者早已食住升浪入市,較保守的可能仍在抱觀望態度。對於這種虛擬貨幣,羅家聰受訪時明言Bitcoin是沒有投資價值的,更有一點似造市行為。

Tesla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多次公開唱好Bitcoin,甚至讓Tesla投資15億美元的Bitcoin,刺激Bitcoin價格急升。不過他上周又評論Bitcoin似乎漲太快、太多之後,令其馬上大跌十多%。

羅家聰提醒股民不要盲信市場消息:「如果Elon Musk食髓知味,唱好一隻又升、唱好兩隻又升,造市動機慢慢便會形成。第一次成功、第二次成功,不代表第三次會成功。做到差不多時,便會有人覺得是不是每一隻都值得購買?加上有些人去到某個位置,會否有人偷步掉頭走,這些都是說不定的。」

羅家聰

Bitcoin非騙局

他又不認同投資Bitcoin是個騙局:「你相信它,而每個人都相信它,大家是建基於這一種相信。所以比特幣與銀紙一樣,你信它就是100元,你不信就是紙一張。之所以有價值,就是基於一種信任。而信任就是基於有限,有限就是基於密碼不能破解。」

可惜這種信任基礎並不牢固:「所以要小心一點,因為密碼這回事,今天破解不了,五年後你不知道,十年後你也不知道。」

不過,羅家聰仍看好Bitcoin的升值潛力:「整個格局如果升市的話,最多可以升至20萬美元,是可以的。但它現在在6萬美元這個價位,是需要一個調整,然後才有機會再升。」他又指現在即使有一個見頂的風險,見頂通常往績也是跌7至9成。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