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人也想抱團 德銀料1.33萬億元流入美股 5類價值股及周期股將成贏家

美國人也想「抱團」 德銀料1.33萬億元流入美股 5類價值股及周期股將成贏家

投資

廣告

美國國會早前通過1.9萬億美元的刺激經濟方案,包括第三度派錢,每名美國人最多可獲得1,400美元,本週將陸續「落袋」。很多美國網民表示,將拿這筆錢炒股。德銀預計,今次派錢規模約為4,650億美元,意味可能有大量資金流入市場,約1,700億美元(1.33萬億港元)。

撰文:經一編輯部|圖片:Unsplash

德銀調查顯示,散戶投資者在美股中扮演愈來愈重要的角色。37%受訪者稱,計劃將新一輪收到的資金買股票。分析說:

美國即將發出的刺激經濟支票可能大量流入股市,尤其最近散戶投資急增,他們多是剛剛接觸投資、敢於使用槓桿炒賣的年輕群體。這些散戶投資者會利用借貸炒股,將放大潛在回報和損失。

調查數據顯示,42%受訪者認為,股票具有良好的投資回報率。展望後市,逾62%的人相信,現在的股票是一項好的投資,25%的受訪者對此持保持中立。

被問到如果美股大跌將如何應對,受訪者指出,大市只要跌幅不足10%,無論如何都會撈底。

Vanda Research估計,當散戶收到美國政府發放的1,400美元,他們可能在一天內購買創紀錄的30億美元美股。

美國人也想抱團 德銀料1.33萬億元流入美股 5類價值股及周期股將成贏家

贏家:價值股及周期股

美國散戶也許看準了某些抱團股,如「Reddit股」。但如果不想「跟風」,可考慮5類的價值股及周期股。

1.9萬億美元的刺激經濟方案推高了經濟增長和通脹預期,市場預算聯儲局或加息,提升借貸成本利好銀行股。MSCI全球發達市場銀行股指數去年飆升近30%,2021年再升多20%。

投資者近期紛紛湧入金融、原材料、大宗商品、消費品和工業品等行業,推高了相關板塊的價格。

MSCI全球價值指數今年至今已升了8.7%,並在3月11日創歷史新高。該指數去年下跌3.6%,遠遠跑輸追蹤成長股的指數,成長股指數去年飆升33%。瑞銀料,投資風氣轉換持續,今年價值股表現將超越成長股。

晨星投資分析平台(Morningstar Direct)追蹤美國本土開放式和交易所的ETF,發現僅在2月,就錄得63億美元的淨流入,高於1月的13億美元;而去年全年幾乎是淨流出。當中,最受追棒的是能源股,其次是金融股。

值得留意的是,成長型基金在1月持續淨流出180億美元,2月份淨流出30億美元,意味成長股可能大勢已去。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