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 政客靠內幕消息成美股大贏家 佩洛西回報率達45% 巴菲特都輸九條街 !

佩洛西投資回報率達45% 巴菲特都輸九條街 !美國政客靠內幕消息成美股大贏家

美股

廣告

2021年己經正式完結,雖然Omicron變種在全球繼續傳播,美國確診數也已經大幅超過7至9月Delta疫情的高點,但在美聯儲大規模量化寬松和財政刺激的幫助下,美股依然愈升愈有。

值得注意的是,2021年投資表現最為亮眼的或並不是頂尖專業投資者,而是美國國會議員!

2021年初至今佩洛西家族(Nancy Pelosi)和參院少數派領袖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均取得了超過50%的回報率,大幅跑贏巴菲特(Warren Buffet)、達利歐(Ray Dalio)等金融老將,以及今年標普500指數略高於27%的漲幅。

美國 政客靠內幕消息成美股大贏家 佩洛西回報率達45% 巴菲特都輸九條街 !
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圖片來源:中新社)

佩洛西兩公婆贏到開巷

根據UnusualWhales的股票投資回報率 (RoI) 數據顯示,佩洛西家族在2020年的年初至今股票回報率為45.59%,而期權回報率為 66.7%,而平均值為 56.15%。投資回報率逾4成是什麼概念?就連股神巴菲特也只有26.1%。(見下圖)

要知道全美表現最好的「標普500」指數,投資回報率也不足50%,佩洛西能稱得上是「最會賺錢的政客」毫不為過。

美國 政客靠內幕消息成美股大贏家 佩洛西回報率達45% 巴菲特都輸九條街 !
(圖片來源:Tokenist)

回看佩洛西的投資都極有規律性。她會在刺激經濟的法案出台之前買入特斯拉(美股代號:TSLA)、迪士尼(美股代號:DIS)等股票;半導體融資法案頒布前就入股投資英偉達美股代號:NVDA);而奈飛(美股代號:NFLX)宣佈投資進軍遊戲市場後股價在短期內飆升,佩洛西提前一個月就買好了基金。

亦有外媒報導,佩洛西的丈夫保羅(Paul Pelosi)早已賺得盆滿鉢滿,他在過去兩年里交易了超過3,300萬美元的科技股,可說是從不失手。

股民:佩洛西等政客是在「割韭菜」

有聲音批評佩洛西是在利用自己的職務之便,眾議院議長是最能提前得知新政策通過與否的職務;另一名參議院領袖麥康奈爾也是如此,他可以提前知道法案表決結果,然後投資就變得非常容易。

就此,股民指責佩洛西等政客「割韭菜」剝削股民,認為需要立法規管高官的投資行為,例如「能決定或者影響政策」的高官們不准進行風險投資。

佩洛西早前被記者提問,國會議員以及其伴侶應否禁止進行個人投資。她直接了當回應:「不應該,因為美國是一個自由的經濟市場,任何人都應有權利參與。」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中新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