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銀報告:140年數據證明 股市要跌到某個特定日 恒指再穿疫情底 市場非理性主導 技術分析仲有無用?|聶sir

美銀報告:140年數據證明 股市要跌到某個特定日

投資

廣告

美股最近呈現巨擘波動,標普500指數週線五連跌,創2011年5月以來最長跌浪,但尚未正式進入熊市。

對此,華爾街最神準、美國銀行(美銀)分析師哈奈特(Michael Hartnett)發表報告指出,目前基本情況仍然是股市處於低點,公債殖利率尚未達到頂峰。

美銀引述截至上週三(5月4日)的EPFR Global數據表示,美國聯儲局(Fed)召開會議前一週,每種資產類別都出現資金外流,其中房地產出現創紀錄的最大資金外流,涉約22億美元,投資人紛紛湧入美國公債等避險資產。據過去19次熊市歷史數據顯示,美股或有望10月觸底。

市場仍在激烈爭論標普500指數是否接近熊市,但如果標普正式進入熊市,美銀已經計算出熊市會持續多久,哈奈特在其報告指出,研究過去140年19次熊市歷史,平均跌幅為37.3%,平均持續時間長達約為289天。

外電引述哈奈特說,雖然過去的表現不代表未來走勢,但估計熊市將於今年10月19日結束,屆時標普500指數將下看3,000點,那斯達克綜合指數將下探1萬點整數支撐。上週兩項指數5月6日各收在4,123.34點和12,144.66點。

哈奈特形容,目前市場出現分析癱瘓(paralysis,過度思考導致行動癱瘓)而非恐慌,市場正在努力解決如何定價通膨和增長放緩的問題。

「先前市場價格對衰退衝擊的反應太快而造成問題,上半年經濟數據優於預期,導致市場要消化更長或更大的通膨及利率衝擊。」

儘管如此,哈奈特指出,自2021年1月以來,流入標普的1.1兆美元平均切入點是4,274點,略高於目前標普水平,意味投資人虧損程度有限。

所謂技術性熊市,即是股市從高點回落兩成,目前標普從1月高點回落約13.5%,進入回調區間。同一時間,而那指則已從去年11月高點回落27%,早已落入技術性熊市。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