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指標觸底反彈

股市指標觸底反彈?寧願繼續持股 免跑輸大市

投資

廣告

環球資金早前避險意識提高,導致多國股市連續三星期下跌。MSCI環球指數累積下跌了2.36%。組合中經常出現的美股錄得1.8%跌幅,與及港股的5.6%下跌相近似。同期美國10年債息與美匯指數也輾轉上揚,9月資金避險心態彰彰明甚。

撰文、圖片:溫鋼城

資金流有逆轉跡象

問題是花無百日紅,當累積了一定升幅後,資金流近日似有逆轉跡象。最明顯是美匯指數,升至兩年多以高位99.67,目前已回落至98.66。美債息也出現類似現像 … 配合股市持續下跌了3星期,難道風險資產短期有機會重獲資金青睞嗎?

的確,市場多個股市技術指標都見觸底反彈?以上述MSCI環球指數為例,9天慢隨機指數的K線,自週三11.25已開始冉冉回升,且上週五甚至出現黃金交叉,即K線升穿D線反彈至28點位置。此外,股市經已連跌3星期。參考過往經驗,持續連跌4、5星期下跌機會不大,若然在超買下平倉轉投避險資產,顯著跑輸大市風險勢必更高,故組合配置本週維持不變。

反彈視乎中美貿易談判

當然,本週反彈是龍是蛇,關鍵在於中美貿易談判能否延續!外媒最新消息傳出指,內地計劃堅持拒絕美方就知識產權轉移,商品補貼與國企改革等議題。若然特朗普因而不滿,把2500美元貨品關稅,由25%上調至30%,那本週後期或下週初,股市定必因而嗚呼哀哉。

下試25000點恐怕是最低消費,若失守24,540點這去年跌浪低位,則下試23,000點機會高唱入雲。反過來如果中、美雙方能夠互諒互讓,則恒指將有望反彈至26,500點附近!美股方面,標準普爾500指數關鍵還是2,822點,這個雙頂頸線位置。只要不失守2,822點,靠近該位置仍是可逢低吸納,目標約3,000點附近。

中投傲揚精選基金
基金經理
溫鋼城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