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東手影|綠葉製藥配股籌逾12億 引高瓴作戰投

股東手影|綠葉製藥配股籌逾12億 引高瓴作戰投

投資

廣告

綠葉製藥(2186)公布,向Hillhouse NEV配售約2.92億股新股,佔擴大後股本約8.26%,配售價4.28元,較上周五收市價3.89元溢價10.03%,涉約12.5億元。

另外,公司控股股東Lu Ye Investment向Hillhouse NEV以每股4.28元出售近2.6億股,佔現有已發行股本約8%。
緊隨完成認購協議及買賣協議項下之交易後,預期Hillhouse NEV將持有綠葉製藥合共約5.52億股股份,相當於擴大後已發行股本約15.6%。
綠葉製藥董事認為,認購事項乃公司集資的機會,而Hillhouse NEV作為戰略投資者的加入,將加強公司的股東基礎;公司擬將所得款項淨額約12.51億元用於集團的一般營運資金。
Hillhouse NEV為一間根據英屬處女群島法律成立的公司,高瓴資本擔任Hillhouse NEV的獨家投資經理。

資料來源:AM730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