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皇國際 業績

英皇國際全年收入上升近8成 受惠半山捌號及畔海銷售

投資

廣告

英皇集團(0163)公佈全年業績,截至3月底錄4.69億元虧損,較上一個年度顯著縮窄38.9%,收入則按年增長76.9%至23.29億元,派末期息每股0.016元。

英皇國際副主席兼 執行董事楊政龍表示,集團 一直將其辦公室及零售物業的投資組合,分散至香港的不同地區,因此有助於維持穩定的租金收入,集團將持續監察市場並適時調整其物業組合,以維持平衡的投資物業組合。

英皇國際 業績
(圖片來源:英皇集團)

英皇收入主要分三個類別,期內最大分部是物業銷售,分部收入按年增長11.47倍至10.25億元;其次是租金收入,按年增長0.6%至9.04億元;酒店及酒店相關業務方面,按年升18.9%至約4億元。

英皇表示,在今年2022年3月31日,旗下位於半山的半山捌號已有63個單位訂立銷售合約,平均售價為每平方呎 30000 港元以上,大部分銷售金額已於本年度確認,餘下36個單位可供銷售。 位於屯門的獨立海景豪華洋房項目畔海,餘下4 幢洋房可供推出市場。至於港島南區壽臣山 15 號別2項目,已於今年5月底推出市場。

英皇預期,在2023年或之後,還有5個物業重建項完工,其中三個項目俱位於中環。

英皇同日宣佈,建議正式採納及註冊「英皇國際集團有限公司」為中文註冊名稱 ,以取代沿用僅供識別之名稱「英皇集團(國際)有限公司」,以更好地反映英文名稱「 Emperor International Holdings Limited 」的字面意義。英文名稱則維持不變。

英皇子公司英皇娛樂同日公佈業績,收入按年升33.1%至3.92億元,虧損則按年擴大至5.28億元。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英皇集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