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洲萬隆遭子炮轟 私吞巨款 輸利美國

萬洲萬隆遭子炮轟 私吞巨款 輸利美國

投資

廣告

##embed-label-0##

萬洲國際(288)正上演的豪門父子情仇進入高潮!遭罷免職務的萬洲太子爺萬洪建周二深夜突以《萬洪建:我眼中的父親和萬隆》為題發表文章炮轟父親,直指萬隆涉「違規關聯交易」,並由於政策偏重美國,令雙匯損失逾8億元人民幣、另從參與國企改制的鼎暉中私吞2億美元(約15.6億港元),巨款至今仍未申報納稅等。
 

股價瀉11% 市值失112億
由於指控嚴重,萬洲股價昨應聲大挫11.3%,至5.95元,市值單日蒸發112億元。
萬洪建為主席萬隆長子,現年52歲。萬洲於今年6月宣布免去萬洪建董事職務,並終止其執行董事及副總裁職務,即時生效,免職理由是他近期對集團的財物作出不當的攻擊行為。直至上周四萬洲再宣布,萬隆已辭去行政總裁一職,留任主席及執行董事,並委任其另一名兒子、現年47歲的萬宏偉為執行董事兼副主席。

萬洪建在發文中指,這次與萬隆的衝突導火線在集團行政總裁的人選問題,稱現任行政總裁郭麗軍與萬隆制定的雙匯十四五規劃中,空洞地指出今年肉製品的銷量應達170萬噸,質疑規劃荒謬;另外又斥二人不理管理人員反對,在今年2月從美國大量進口10萬噸六分體,並強行將結算價提高,這「肥美損中」行為令雙匯損失8億元人民幣。他並控訴萬洲通過財務手段與複雜架構,將雙匯資金轉出境外。
萬洪建又指,2007年雙匯國企改制進入尾聲,參與改制的鼎暉私下授予萬隆5%雙匯股份,股份後來轉賣香港一家公司,萬隆私下獲利2億美元,至今15年均未有申報。

萬洲發公布指,已注意媒體報道有關萬洪建對集團提出的指控,澄清有關指控具誤導性,保留向萬洪建或對指控須負責人士採取法律行動。

資料來源:AM730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