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blockchaincenter.net/

玩虛幣非純靠估 學識睇幣圈週期 揀啱幣入市唔會輸? 「垃圾幣」時代即將捲土重來!

投資

廣告

5月Tesla(美股代號:TSLA)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公佈,Tesla停止接受比特幣進行交易後,比特幣在週四(6日)首度重新站上55,000美元。

撰文:吸錢怪物 Money Hunter| 圖片:unsplash

索羅斯也進場持有比特幣

比特幣的強勢歸來,身邊不少朋友都感嘆「終於返家鄉」。的確,虛擬貨幣市經歷了幾個月的沈澱,甚至可說是噩耗連連,由馬斯克帶頭唱淡,到中國政府落實禁止一切有關虛擬貨幣的交易。

不過好事多磨,比特幣在屢次測試支持位後終突破,最近亦出現不少利好消息。據資料顯示,億萬富豪索羅斯 (George Soros) 旗下對沖基金也開始進場持有比特幣。

索羅斯基金管理公司週三證實正在交易比特幣,該基金執行長 Dawn Fitzpatrick 表示:「我們擁有一些比特幣,但不是很多。」

而在政策方面,不少人都憂慮美國會跟隨中國般禁止加密貨幣。就此,美國SEC主席親自解畫,為虛幣市場打強心針。他表示美國的做法與中國大不相同,SEC的職責是「讓消費者在受保護的前提之下接觸加密貨幣」,其他有關反洗錢、稅收合規和影響金融穩定性等問題,則是其他部門的工作。

在被問及是否會為了政府發行的數位貨幣而限制加密貨幣時,Gary Gensler 回應,決定權取決於國會,SEC 只能在獲得授權的情況下工作。

 https://www.blockchaincenter.net/
(圖片來源:unsplash)

剖析幣圈投資週期 Bitcoin之後的寵兒是誰?

其實,細心留意之下,加密貨幣市場都有投資週期,如果拿捏得好,絕對可以在市場更早一步獲利。

加密貨幣市場的週期大致可以分為四個階段,階段的持續時間呈拋物線,意味著第一階段耗時最長,而第四階段進行得最快。

階段一:Bitcoin

大量資金湧入Bitcoin,導致價格大幅度上漲

階段重疊

情況一:資金流入以太坊,但走勢很難跟上比特幣
情況二: 以太坊與比特幣來回走動並開始超越它

階段二:以太坊

以太坊的表現優於比特幣,亦是市場經常所說的資金輪動

階段三:資金開始流入市值大(large cap)的虛幣

階段重疊

不論市值,一些基本面強勁的競爭幣(altcoin)開始上漲

階段四:Altseason

  • 市值大的虛幣不斷破頂,表現都會比比特幣及以太坊更好
  • 不論基本面如何,中、小型市值的虛幣、甚至「垃圾幣」都會在同一時間上漲
  • 市場氣氛非常狂熱,隨處可見有關「垃圾幣」的meme圖

值得注意的是,首三個階段是可以重疊發生,而往往總會以Altseason 的狂熱結束,而每個虛幣牛市週期會呈現多個不同程度的Altseason。

根據幣圈週定律,我們現正處於第一階段的開始,讀者不妨開始佈局購入以太坊。筆者亦看好以太坊走勢,未來幾日若能保持在$3,100美元區間之上,相信短時間內會重新站上4,000美元。

 玩虛幣非純靠估 學識睇幣圈週期 揀啱幣入市唔會輸? 「垃圾幣」時代即將捲土重來!| 吸錢怪物
一般來說,在一個月以內表現最好的50隻虛幣中,有75%比Bitcoin表現更為優勝,理論上就已踏入Altseason。(圖片來源:https://www.blockchaincenter.net/)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