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創中國

內房|融創中國遭入稟申請清盤 11月16日聆訊:清盤是個人激進行為

港股

廣告

內房股融創中國(1918)因為未能公布2021年業績而自4月起一直停牌,根據高等法院網站,公司在香港收到清盤呈請,有關聆訊已排期於11月16日進行,訴訟方包括陳淮軍及融創中國內地官方接管人等。
融創中國
(圖片來源:高等法院網站截圖)

融創中國:清盤是個人激進行為

據彭博引述融創中國回應表示,截至目前,公司尚未收到有關清盤呈請;本次清盤行為是單個債權人的激進行為,該債權人持有金額佔比極小,針對其未通過信託行而直接發起清盤呈請的法律有效性也有待論證和法院聆訊,公司將採取一切措施抗辯。

不過,有網民質疑融創中國將是次清盤界定為「單個債權人的激進行為」有所意見:「該債權人持有金額佔比極小,這麼小你也還不起了?」

融創中國
(圖片來源:融創中國官網圖片)

無實質性影響 積極尋重組方案

同時,融創中國方面稱,該清盤呈請不會對公司的生產運營和推進債務重組工作造成實質性影響。

公司進一步表示,融創現階段已開始與債權人小組顧問積極溝通初步重組方案,目前很大部分債權人對公司通過債務重組表示支持,公司計劃在2022年年內對外公佈重組方案;公司也將繼續努力維持經營穩定,以實現債權人盡快以最大幅度回收債權。

清盤呈請是指,如果公司的負債過多,其債權人及/或公司成員可以入禀法院提出清盤呈請,清盤呈請提出後,法院將進行清盤呈請聆訊,如果清盤申請通過,法院會發出強制清盤令,頒令公司變賣資產以償還債務、分配剩餘財產等。

融創中國
(圖片來源:融創中國官網圖片)

8月合同銷售額按年急挫76%

融創中國(01918)公布,8月合同銷售額按年急挫76%至107.5億元人民幣;合同銷售面積按年跌近75%至80.6萬平方米;合同銷售均價按年跌4.5%至每平方米13340元。

截至8月底,今年累計合同銷售額按年跌逾67%至1346億元;累計合同銷售面積按年跌64%至1021.1萬平方米;合同銷售均價按年跌近9%至13180元。

股票已停牌5個月

融創中國因未能公布業績,自4月起一直停牌,自6月30日公告更換核數師後,7月8日,融創中國公告稱,香港立信德豪會計師事務所有限公司自2022年7月8日起獲委任為公司新核數師。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高等法院網站截圖、融創中國官網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