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型 會直接影響 投資回報 o型血是天生 操盤手

血型會直接影響投資回報!O型血是天生操盤手?連資深投資者都話:準!

投資

廣告

易方資本投資總監王華除了是對沖基金經理,過去20多年亦一直研究血型理論,著有《Bloody AI Alchemist》,內容談到一個人的血型,其實已決定了他的思考方式。

撰文:經一編輯部|圖片:bloodtype.ai

A型血 更願意長期持股

A型血的人農夫性格較多,擁有傳統農業社會中以種田為生的性格,對森林中的生物沒有那麼敏感,在聚會中也不太關注周圍環境的變化。
思考上,A型血用左腦比較多,即行事較為理性,而且做事比較細膩、有耐心。

「對於A型血的人,最好給他一個方向,讓他去耕耘,他會在自己喜歡的領域一直專研下去。」

「我有時候看很長的研究報告,通常是A型寫的。」他提到,在價值投資基金中做了10年以上的經理,A型血佔大多數,做長線投資的基金經理,有超過30%至40%都是A型血的人。
A型血容易後悔、羊群效應等投資問題,比其他血型的人更為明顯。

B型血 第六感炒股

B型血的人有遊牧民族的性格,遊牧民族會有第六感,這種第六感讓他們的行動有很大的突發性,不一定很有計劃,可以看到B型的人是用右腦比較多。

「對於B型血的人,要給他一個很大的空間去創新,如果你給B型的人定義一個方向,限定一個範圍,對於他們來說不會感覺爽。」

他們喜歡嘗試新的東西,有創新的空間才能讓B型血的人更好地發揮。由於B型血人喜歡藉第六感來投資,他們總覺得自己有能力猜透假象後面的真實,賭徒性格也是他們的投資缺點。

AB型血 善於風險管理

在四個血型中,AB型血的人在應對突發事情的反應最慢,所以比較不適合做交易。
然而,AB型血的人喜歡做一些計劃,也善於把風險管理和其它各個方面想清楚,所以比起要求即時反應的交易員,AB型更適合從事對沖基金或長期投資。

「經常會聽到一些基金經理、分析師會說『永遠』、『一定』、『不可能』這類的字眼,AB型血的人會較少用這樣的字眼,頻率會低很多。」可見AB型血的人經常在矛盾點,因此亦常常無法做決定。

全球很少AB型,要產生AB型必須要有A型跟B型。由於是兩者因子的混合,AB型血的人有時候像A型,有時候像B型,所以AB型血的人或較易讓人難以理解。

O型血 天生操盤手

「炒股票炒得很好的投資經理、基金經理,我明顯感覺到O型的比例比較大,明顯地超過60%左右是O型的。O型的不一定炒股票都很厲害,但是炒股票厲害的很多是O型。」

王華提到,O型的優點是抓重點的能力特別強,這亦是O型血的人常常會問如何(how)的原因,因為他們傾向在很短的時間內找到重點,然後去完成這個任務,所以他們也有極高的行動力,這解釋了為甚麼O型血人較適合炒股。

O型血型的人是獵人性格,瞬間的反應程度比較快,會主動判斷新發生的事情是危還是機。

心理賬戶是O型血型的人缺點,他們不一定從整個組合來看收益表現。他們往往都是希望每隻股票都賺錢,所以即使整個投資組合有正向回報,O型血仍會十分糾結組合中虧錢的股票。

圖片:bloodtype.ai

相關文章:泡沫於8月至9月爆破 王華:有人想操縱大市 影響美國大選

相關文章: 主流分析合理化科技泡沫 料「科技指數」推高股價 王華:指數當然不為造福大眾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