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衍生工具】港交所推科指期貨及期權

【衍生工具】港交所推科指期貨及期權

投資

廣告

港交所(388)宣布,於本月23日及明年1月18日,推出恒生科技指數期貨及期權合約,有關計劃將待監管機構及市場準備情況而定。

港交所市場主管姚嘉仁表示,創新科技是證券市場中重要組成部分,而恒生科技指數已成為科技股在市場表現重要指標,樂於為投資者提供更多選擇,推出新的恒生科技指數期貨及期權,相信產品有助豐富科技板塊的投資機會,並吸引世界各地更多高質素的科技公司參與我們的市場。
恒生科技指數於今年7月推出,追蹤香港市場30隻最大型的科技股。按歷史數據顯示,指數在去年全年增長達36%、截至今年10月底的增長達60%,是次計劃推出的產品可為香港科技板塊提供可行有效的風險管理工具。
港交所目前已有4隻與恒生科技指數相關的ETF上市,是次推出的期貨及期權將豐富其恒生科技指數的產品組合。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