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劃鋼要|任志剛倡藍籌可人幣交易結算

規劃鋼要|任志剛倡藍籌可人幣交易結算

投資

廣告

行政會議成員任志剛出席「十四五規劃鋼要」宣講會後指,建議可將人民幣推向本港資本市場,如容許恒生指數成分股以人民幣報價、交易及結算,但強調並非要以人民幣取代港元,只是可讓投資者多一項選擇,並稱不擔心影響港元地位。他對傳媒指,當有更多人使用人民幣投資,港元因股市波動而引發的資金流出流入也將會減少,令港元匯價穩定,甚至可鞏固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

另外,對於中央延遲表决將《反外國制裁法》納入《基本法》附件三,任志剛認為,有多些時間去考慮對金融體系有何影響是重要,他舉例稱,若本港特首被制裁無法使用銀行服務,是否可應息事寧人免除金融機構的尷尬,但也質疑外國未必願「息事寧人」令銀行不會難做,強調立法時要審慎。

資料來源:AM730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