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監出手|證監限制54交易帳戶 涉唱高散貨騙局

證監出手|證監限制54交易帳戶 涉唱高散貨騙局

投資

廣告

證監會指,向13家經紀行發出限制通知書,以凍結與懷疑社交媒體「唱高散貨」騙局有關的客戶帳戶。

證監會向13家經紀行發出限制通知書,禁止它們處理或處置54個交易帳戶內的某些資產。這些資產與一宗懷疑社交媒體「唱高散貨」騙局有關,當中涉及於去年9月至11月期間,就一家在港交所(388)上市的公司股份進行市場操縱活動。
該13家經紀行分別是:時富證券、中州國際證券、興證國際證券、中國通海證券、京華山一國際(香港)、凱基證券亞洲、京基證券、六福證券(香港)、大聖證券、山證國際證券、晋立峰證券、中泰國際證券及尊嘉證券國際。
有關限制通知書禁止這些經紀行在沒有事先取得證監會的書面同意情況下,以任何方式處置或處理,或輔助、慫使或促致另一人以任何方式處置或處理該等交易帳戶內價值達到某個數額的任何資產,若該等經紀行接獲任何上述指示,亦須通知證監會。證監會認為,就維護投資大眾的利益或公眾利益而言,發出有關限制通知書是可取的做法。而有關調查仍在進行中。

資料來源:AM730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